New Zealand Trip Day 12 @ Rotorua

由 Wellington 一路北上到 Rotorua, 大約 450 km 的路程, 要開差唔多 6 小時多的車才完成. 本來最初 Plan 行程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要走 The Tongariro Crossing, 呢一段 17 km 的行山徑 外搭 Tongariro Summit,  大約要走 9 – 10 hrs, 係 NZ 中頗為出名的行山路線. 可惜朋友們的中途離隊, 淨下我一個人就將行山行程取消了, 是有點可惜, 但同時行程就變得比較鬆動一點 ~ (鴨鴨, 你一定要補番呢程俾我呀 !!)

 

來到 Rotorua Town Centre, 實在對 YHA 的所在位置毫無頭緒, 唯有開車於市中心四處搜尋, 其中最為突出的就係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的古堡式 Buildings, 我覺可以以佢為 landmark !! 過了 working hours 的 High Street 十分安靜, 只淨下餐廳及零星的商店尚在營業, 遊人亦不算太多, 整個 town centre 非常安寧 ! 尚在尋找中的我開始迷路了, 開著開著, 竟然開到了 Lake Rotorua 的湖邊, 當時天色不大好, 令湖面都翻起大浪來 ~

 

胡亂地走了不少冤枉路, 終於找到離 town centre 有點距離的 YHA, 可能找了一段時間, 心情都不大好, 到 check in 時, 還遇著個 staff 服務態度頗差, 真係有點激氣 !! 這間 YHA 可能有太多 youth groups 入住, 加上房間牆壁非常單薄, 晚上實在非常嘈吵 !! 

第二天還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生氣的事, staff 竟然事前毫無通知之下 (包括 check in 時), 私自將我所有行李移由房間移到雜物房, 而將我住緊的房間交了給另一位住客, 但她們俾我的另一間房, 除了位置不同及由於住近廁所水聲非常大之外, 跟第一間係毫無分別, 那為何要迫我搬離第一間 !? 事後佢地完全唔覺自己有錯, 没有一句道歉 !! 幸好我只住 2 天, 亦慣性不留貴重物品, 不隨便 unload 行李 , 盡量將所有東西留於 backpack 內, 不然後果更麻煩 ….

P.S. 這家 Hostel 只是 YHA Associate Hostel, 不是 YHA 主理, 所以到今日我還不知應向誰投訴 !!

 

跟著旅遊書, 開到 Rotorua 外邊一個山頭的 Lookout pt – Aorangi Peak, 可惜的是此山頭的 view pt 已被一所 Cafe 所佔據, 最 '意外" 的可算是於店的外頭, 我聽到由餐廳傳來了古巨基的一首歌, 想來這家店不是 HK 人所開, 都應該是中國人了吧 !! 

有時候還是覺得比起外國人, 我們還是有點"小家", 開了間 Cafe 不等如要把整個 view pt 都封鎖住吧 ! 外國有多少靚 view pt 都可供遊人參觀, Cafe 只是附帶服務, 相反如此迫我入內光顧, 我寧願放棄, 乾脆離開好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