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ta Diving Trip – Day 9 – Part 5 Sunset @ Marsaxlokk

 

Day 9 的最後一站, 我來到 Malta 最重要的漁村 – Marsaxlokk (意思是 Southeasterly Harbour), 全國大約 70% 的漁船都來自此處, 事緣 Marsaxlokk Bay 本是 Malta 第二大的天然避風港, 非常適合讓當地漁船停放.

來到 Marsaxlokk 當然要沿 Harbour 走走, 而且還剛好遇上了日落景色, 放眼可以見到很多漁船, Maltese Boat 的顏色非常豐富, 主打以藍, 黃, 紅 3 色主打, 模樣亦很相似, 當地人稱呼為 Luzzu, 我將會放多一篇網誌上來, 想分享一下每條 Luzzu 上所劃的一對守護之眼睛 – Eyes of Osiris ! 小船模樣相似, 但它的一對眼卻是各不相同的 ! 

說到捕魚業, 既然那麼多漁船都回航到此地, 當然海鮮亦是非常出名的 ! Harbour 旁每天都有 daily market 即場賣海鮮, 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但又以 Sunday Fish Market 最為大型, 是當地酒店及餐廳主要入貨時機 !! 既然海鮮那麼出名, 當然不少得出名的海鮮餐廳, 可惜是日時間不對, 無緣一試了 ~

 

Marsaxlokk 除了以海港及漁船出名之外, 當地的2 層平房亦非常 Maltese, 盡顯真正本地色彩, 尤以海旁小廣場上的更吸引, 還碰巧遇到非常英式的紅色電話停及郵筒. 我還走到大路的盡頭, 沿途看到不少小店, 看似有點殘舊, 卻又帶點本地特色, 有誰會想到士多門前便是一個殘舊的油站, 偏偏 Malta 到處都可看見, 哈, 你又估下是否裝飾來的呢 ?!

 

是日行程完畢, 開著小車, 帶點滿足卻又不捨的心態回程, 卻又遇上了塞車, 起因 ? 就是上午下了一場暴雨, 結果隧道大漏水導致小水浸 !!

2 thoughts on “Malta Diving Trip – Day 9 – Part 5 Sunset @ Marsaxlokk

  1. Moffee

    great pic with details information… my fav place in Malta is Marsaxlokk, quiet beautiful place.. your blog reminded me my trip last year but you saw a lot more then me 🙂 Thank you ^^

    1. ~ 魚 ~ Post author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

      Underwater world of this country is great as well, I enjoyed the dives so much.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