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City Break @ Malaga – Day 3 – Part 1 Sight-seeing

經過之前一日的 Bike Tour, 我正式開始細遊 Malaga 舊城區啦 !

先由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出發, 這個廣場可謂市的中心地, 無論我怎麼走, 最終都會經過這兒, 究竟是因為位置太正中丫, 還是因為酒店在附近, 令我不自覺走過這裡呢 ?! 於廣場的一角, 地面有好幾張銅版報紙板面, 都是一些本地的重要歷史事件, 可惜我完全不懂西班牙文 ……

 

慢步到 Malaga's Cathedral 及 Palacio Episcopal 所在的 Plaza del Obispo, 正中有一個小 fountain, 可惜廣場範圍不夠廣濶, 站在盡處, 連我部 25mm wide 相機都拍不到 Cathedral 的全景 ! 在這兒要小心留意點 (其實有好幾個主要景點都會有), 有很多 gipsy 婦女在不停向遊客派一串串的花草 "leave of romero", 記住要避開唔好接, 否則就算你俾番佢, 佢都會死跟死煩你要錢架, 我眼見有好多外國人中招, 甚至見到有人俾左 10 pounds 先甩到身, 嘩 ! 咁真係賺到笑啦 ~

廣場有一橦顏色很突出的 Building – Palacio Episcopal, 是一橦十分代表到18 世紀 Malaga 建築特色的大屋, 是 Bishop 下令興建給自己居住的, 所以又名 Bishop Palace, 而位置亦十分接近 Cathedral 架 ~

 

Malaga's Cathedral, 好多書都只係叫佢 The Cathedral, 好似冇正名咁的 ?! 這座教堂建於 1528 – 1782 之間, 最初的預算是要 Twins Tower 的, 但由於中途 out of funding, 最後只起了一邊的 tower, 所以這座 Cathedral 又有一個別名 "La Manquita", 意思大概是 one armed woman. 聽當地人說, 幾年前曾經要投票去決定, 究竟起唔起埋另一邊的 tower, 最後大部份人居民認為單 tower 係這座教堂的一個特色, 所以一致決定要保留原貌 !

當日到 Cathedral 是星期天, 原本是只供做 service 的教徒進入的, 但我還是偷偷地走了入去. 一如以往所到的其他地方, 無論當地是富或貧, 教堂永遠是最 grand 最 well decorated 的地方 !

 

位於 Alcazaba 山下的 Teatro Romano, 有一個充分表演出政府做事可以有幾荒謬的證明. Malaga 的保護文物的工作開始得比較遲, 而當初這塊地已被定為要起一個 Library, 於施工其間, 已經有人發現了地下的 roman theatre 遺跡, 可惜無人理會, 工人照樣去填地起樓. 當 Library 差不多完工時, 剛好是政府意識到要去保護文物的時期, 結果為了重生這個 theatre, 一整橦 Library 全部被拆除, 連填好的地都要重新翻土, 時至今日工程還在進行中, 不過 theatre 的大概外型已經算是還原了 !

 

最後來到畢卡索的出生地, 當然要看一下跟這位名畫家相關的東西啦 ! 要先說明, Picasso 只是在此地出生及生活到 7 / 8 歲左右, 之後一家人搬到法國居住, 雖然他一直希望回到出生地, 但總有各種理由令他不能成行, 直到死前他都没有回過 Malaga !

我為免排隊, 就襯早先到 Picasso Museum 看一下畫展, 由於大部份展品都是由其後人捐獻出來, 所以跟其他國家大型 Museum 的主流作品是有點不同的, 甚至有人說這些作品比主流的還要出色, 此地collection 更為齊全喎 !

我對畫没甚認識, 以往跑到意大利看了好幾天 gallery 及 museum 都没看出甚麼藝術氣息出來, 今次都只是順道來到 Picasso 的出生地, 及對其名氣的有點向往, 所以才入內一看, 畫的數量並不多, 卻有足夠的空間讓人走動, 加上早上人流較少, 所以我都參觀得好舒服 ~ 

另一個 museum 是去參觀 Picasso 的出生及生活的地方, 樓宇外貌跟 museum 內部 size 有點差距, 小小的 2 層樓房, 擺設了一些古老家具及相片, 入場費並不貴, 不過我剛好遇到參觀免費日, 省下了一點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