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7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4 必吃的石垣牛

這一篇, 足足佔了一整篇, 就只想特別介紹這一家到石垣島必吃的餐廳 – 石垣屋: 石垣和牛燒肉.

出發前已讀過不少旅遊資料提及到這家餐廳, 還知道到這裡吃晚餐必定要預先訂位, 不過在石垣島渡過了幾天, 遊客跟本並不多, 而大部份餐廳亦不見得要等位, 那就完全隨性而行好了, 不用預先安排, 想吃才到餐廳, 想來這就是非旺季的好處了 !! 

石垣屋 website (不肯定是否 official site, 但齊資料及食物相片) :  http://www9.ocn.ne.jp/~isigaki/

 

我門當天亦只是 walk in 的, 卻發現整家餐廳靜俏俏的, 大部份日本客人都被帶到內室, 而我們則被送到大廳的其中一個靠窗雅座, 頗為自成一角卻又可看到開揚的主廳. 餐廰的主廳樓底非常高, 有幾支粗壯的木柱作支撐, 地板打理的光溜溜的, 正中央放了 2 座鑲嵌在地板的木制大枱, 旁邊則放置了一張小几用來放 menu 及煙灰缸, 非常喜歡這種帶點傳統設計的全木裝修, 望著已經令人感到很舒服 !

 

我亦很欣賞這兒是用毛筆手寫的 Menu, 可惜望見一堆日文, 我的又開始有點頭暈了. 見到 menu 上有套餐, 就跟老表相量, 一人來一份, share 來吃便好了 ! 我們點了的 2 個餐皆是以石垣牛為題的 – 一個是石垣牛的磯燒套餐, 一個則是最頂級的套餐, 要差不多 13,600 一位, 是未免太豪了點, 但偶爾一次還是值得的 !

 

好了, 以下就逐張相逐道菜來介紹下吧 ! 留意, 每道菜其實都是份量小小而精緻的, 值得細味欣賞 ~

這只是普通飲品, 但那個杯卻重得不得了, 外型亦不錯呀 ! 

 

前菜 – 夠精緻了吧 ?! 這裡的海葡萄, 是除了在牧志公設市場外, 吃得到最新鮮的, 可見用料都是有一定水準的 !

 

這 2 道牛肉刺身, 比起我們在另一家吃到的要好吃, 有較足的牛肉鮮味, 更接近我理想中的味道 !  

 

沖繩產鮮蝦又來了, 這個又是以鮮為題的一道菜, 可惜自己燒始終不及"川平灣小店"的出品  ! 好一個鮮蝦送白飯 – 無論到日本 or 台灣, 都超愛吃白飯 ! Haha ~

 

主角出場了, 看看那紅白相間的和牛, 是那麼的平均及粉紅. 在燒烤期間, 牛油滴落到炭上所發出的"吱吱" 聲及香氣, 真令人食慾大增, 我們都專注的望著爐火, 以免將和牛燒過了, 影響其美味 !!

不用太多的時間, 我們便將 2 碟和牛及一碟牛舌, 雞肉, 野菜拼盤掃光了 !!

 

甜品是一杯冷麥茶 及 清淡的橘子啫喱, 剛好清一清燒牛的油膩 !

 

這一餐共花了大約 2 萬多日圓, 但無論以食物質素及餐廳環境都是一流的, 算是物有所值, 如要到石垣島, 我絕對介紹各位來此一試, 不過就如其他旅遊書所寫, 旺季時間記得要預定位置, 以免失望了 ~

附上一張白天的照片, 方便大家靠圖找餐廳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