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8 沖繩本島 – Part 1 向南部進發

Day 8, 睡到自然醒來, 卻發現比平時早起了, 莫非是我潛意識之中, 知道這天就要離開石垣島了, 特別想早點起來, 好好享受在石垣的最後一個早上 ?!

將自己及行李都好好收拾, 便帶著"阿仔"來到大廳, 邊吃著早餐, 邊寫著 postcard, 順便等待老表出來集合, 偶爾這樣渡過一個寧靜的大清早, 確實相當不錯的, 特別是在我跟前還有幾尾小魚相伴呢 ~  

由於民宿正正位於機場跑道的尾端附近, 我們離開民宿後, 只需要 20 mins 左右的腳程, 便可以走到石垣空港了 !!

到了機場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將"阿仔" check in 了, 跟著便到旁邊那個尤如"街坊商場"的空港土產店, 多數還是只有一個"睇"字 !! 由於石垣空港本身地方不大 (新石垣空港現正在島的北部動工中), 候機室地方亦是小小的, 禁區內只有一家商店, 所以不用太早入閘 ! 

終於, 還是要離開了, 踏上飛機, 離開石垣島了 ~

 

重踏主島, 老表竟然報錯了航班時間, 那麼租車公司還會來接我們嗎 ?! 幸好, OTS 租車公司在那霸空港外是有一個巴士站的, 位置就在國內線的對出, 欄杆上還綁了一支 OTS 小旗的 ! 如從國外線來到, 又有預約的話, OTS 應該會有人來接待的, 否則便可以步行到國內線這邊的巴士站 !!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 才見到有藍白色的巴士駛入站, 上車後, 便要足足坐了接近 20 mins, 才到達臨空豐崎的租車行.

我們有點不明白, 何以要將租車公司置到如此遠離機場之地, 而且似乎是近年才搬的, 莫非那霸空港的使用量已經超出了當初所設, 因此不得不移走租車公司, 而空出更多空間, 如果屬實的話, 你估國外線的大樓會否成為下一步擴建的目標呢 ?!

到了租車公司, 職員們對我們的出現有點意外, 其中一個原因, 相信是因為懂國語的職員剛好不在, 見到他們有點無措的表現, 真是有點好笑, 不過當發現了可以用英文溝通, 他們立時便送了一位操流利英語的職員過來, 我想他們應該有種"甩難'的感覺吧 !

用最快的速度辦理好手續, 即時取車, 將一切佈置好到車上, 尤如自家的一般, 便可以安心出發了 !! 

OTS 租車公司 website : http://www.otsrentacar.ne.jp/

 

是日決定順方向而行, 先開車到本島南部觀光, 沿途發現不少無人販賣的攤檔, 這種在外國農村亦時常可見的, 八八掛掛的我們便停在一個攤檔前, 打算看看有什麼產物, 同時大約知道這個時節有什麼是 in season 的, 可惜只有一些要蔬菜而没有水果, 唯有空手而回了 ~

 

再來便是戰爭平和紀念堂, 這裡只是一個讓人 "停一停, 諗一諗" 的地方, 即是停下來看看, 順道為旁邊的和平公園拍拍照, 跟著便是要諗諗下一站要到那裡去 !

 

途經了"過門而不入" 的玉泉洞及熱帶果園, 在沖繩這個充滿自然風光的地方, 確實不想進去這些太過"人造"的景點, 算了吧, 我們曾經將自家行程跟香港旅行團的五天行程比較過, 發覺我們將大部份指定行程 (接近 70%) 完全刪掉  ~

 

我們之所以停留在 Okinawa World, 其實亦只是為了吃, 可惜被告知食店早已關門大吉, 唯有出動我新買的 "100 家海邊 Cafe", 找一找午飯地點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