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日落之旅 – Day 7 Santorini : Part 2 島之南端 – Faros Lighthouse

駕著車駛離 Fira, 我們向著島的南方進發, 前文提及過 Santorini 尤如一彎新月, 北面的角落有介紹過的 Oia, 那麼南面的一角, 又會有什麼景點呢 ?! 

答案其實就在標題, 或者 你可以繼續看下文 … …

兜兜轉轉地來到南邊的這一角, 首先遇到的是這裡唯一的一個 Town – Akrotiri, 這裡風景很不錯吧, 只要沿著海岸線找一找, 很快便可以見到 Santorini 的主碼頭 – The Port.

 

當駛過了 Akrotiri, 四周的民房便慢慢地減少, 多是一些山頭荒野, 不過間中會還是會遇到小店舖, 就例如以下將要介紹的這一家 local winery. 我總是很喜歡幫襯 local produce, 當年在澳洲生活時, 便專找小酒廠試酒, 到 local farm 摘 strawberry 及 cherry, 到歐洲旅行亦是去買小農場製的 cheese, 而當日到訪這家小店, 純熟基於八掛心態, 想看看有什麼本地農產品出售.

小店的怖置很簡單, 只有幾個貨架及店後的一排酒桶,  店主見我們的到來, 就很熱情的叫我們隨便看看 (唔好問點解我聽得明希臘文….), 之後就送上一碟小食讓我們試吃, 我亦不客氣地試了 olive oil 浸製的 sun dried tomato 及 tomato paste (我不愛吃 Olive, 所以没試吃), 很不錯的味道, sun dried tomato 很夠香味, 用來做意粉醬應該很不錯, 可惜我很懶去搬回家, 所以最後都没買到. 但意外的收鑊是我買了一支甜度很高的葡萄酒.

本身不太愛喝酒的我, 卻是對 Late Harvest 類的酒情有獨鍾, 貪其帶甜之餘尚有點葡萄香, 而不會如 dessert wine 般甜得令人難受. 今次在這家小店, 原也没打算要買酒, 卻在店主盛情之下, 就試喝了一小口, 而那香甜的口味正正是我所喜愛的, 結果馬上就買下了一支. 

店主是即場洗玻璃瓶, 即時將酒由酒桶注入, 封瓶 及 貼 label, 非常的本土製作. 這支大約 1L 的酒只要 15 eur, 是我買給爸爸的手信, 由於這種入槫方法, 酒不可以保存太久, 我便叮囑他酒塞開了後, 便要快點喝掉, 怎料他竟然在喝不停口下, 兩天內喝掉整支, 還跟我說是我叮囑他的 !!  天呀 … … 這是什麼難藉口呀 ?!?!   不過可想而知, 這酒是有多易入口了 ~

 

購買慾滿足了以後, 繼續駕車上路, 往島角之盡頭而去, 在這裡可以找到一座燈塔 Faro Lighthouse. 這是由法國人於 1892 年興建的, 是一座底層為 keeper house 而頂層則是燈塔, 在 WWII 時期曾一度停用, 直到本地海軍將其改建後, 燈塔才得以重新亮起來, 至今仍是在便用中的.

燈塔的位置其實亦是向西的, 所以亦是一個理想觀日落的地點, 而我發現這一區亦是地熱區, 在附近的一片平地上, 小洞時不時噴出熱氣, 帶著點點的硫磺氣味, 不過我想溫度應該不高, 不然怎會有人可以在平地之上寫字呢 ?!

 

最後送上一輯相片, 是我們在回程時, 在離 Lighthouse不太遠處的一個路口, 見到了一家本地的小教堂, 那裡渺無人煙, 正適合我帶著相機衝入去, 大影特影一番, 藍天下的教堂, 真是隨便的亂影, 都會覺得拍出來的風景很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