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4 Sahara Desert : Part 1 由 Dades Gorge 到 Todra Gorge

經過一晚的安睡, 充足電的我強迫自己穿上依然濕淋淋的波鞋, 坐上 Omar 的 4 wheel 再次上路.

等我先介紹下這間酒店, 位置差不多在 Dades Gorge 的盡頭處, 被 2 邊高山夾著, 旁邊則是我們曾澗水而過的河流, 環境一流而且很寧靜, 一早起來便只聽到流水聲及鳥鳴. 房間內有暖氣, 在這種天氣下仍將房間打得很夠暖 (那當然只是相對於在摩洛哥住過的住宿), 而且夠熱水完成整個沖涼洗頭的過程才是最重要 !! 

 

在離開 Dades Gorge 之前, Omar 開車載我們上了半山, 為的就是以下這個 View ….. 以及日光照射下的後山 ~

 

朝陽下的 Dades Valley, 比下午時份拍到的, 似乎多了點朝氣, 是錯覺還是受心情所影響呢 ?!

 

在 Dades Valley 入口的大城市 – Boumalne de Dades, 有點如 Ouarzazate 般, 有齊銀行, internet cafe, post office, 甚至有間好似 Kasbah 的 luxury Hotel 位於山頭上. 這個地方之所以那麼繁華, 全靠其地理位置正正是 Dades Gorge 及 Todra Gorge 的中間點, 而且亦是由 Marrakech 到 Sahara Desert 的中途站, 據 Omar 所說, 一般本地人真要趕路入沙漠的話, 多數是由 Marrakech 開整日車到此過夜, 再大清早出發到沙漠, 相反以旅遊為目的者, 則會以 Ouarzazate 為中途站.  

還有看見山上的蛇仔文嘛 ?! 我時常以為只是一些裝飾用的文字 e.g. Town 名, 卻原來是"大字報"來的 !! 由於摩洛哥過去的歷史, 一班在摩洛哥西部 Sahara 邊緣區生活的民族曾一度獨立, 後來不知怎的又再次歸於摩洛哥的管治之下, 自此便為了這自治權而不停地爭鬥抗議, 這些山上蛇仔文便是他們的宣言.  

 

由 Dades Valley 到 Todra Valley 的距離很近, 只需要個多小時的車程便到, 相中只是 Todra Gorge 的入口位罝, 跟 Dades Gorge 一樣是大片綠洲來的. 其實由 Marrakech 到沙漠的沿途, 我們可是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綠洲, 其中大部份都已被當地族人改成農地, 我想摩洛哥有著"非洲後花園"的美名, 以及相對地較富庶, 必然是跟擁有這一大片綠洲有關. 

留意一下相片, 遠看新村落跟舊村落雖然看似螎為一體, 實則只要細心點看, 前排的泥屋其實是舊村來的, 房屋大多已被荒廢了, 後一排則是新村落, 很多都用了水泥來興建, 實在不禁想問, 莫非這一區的居民較有錢, 竟然付得起錢去用水泥起屋 ?!

 

要入到 Todra Gorge, 跟到 Dades Gorge 一樣要走彎彎曲曲的山路, 不過前者的沿途風景不及後者的開闊壯麗, 山谷整體較為峽窄, 不時有著被 2 邊峭壁夾著的壓迫感, 這卻給我另一種體驗, 看到另一種風景.    

4 thoughts on “摩洛哥走難記 – Day 4 Sahara Desert : Part 1 由 Dades Gorge 到 Todra Gorge

      1. ~ 魚 ~ Post author

        聞說呢間公司已經唔再做 Private Tour 了.
        如果有問題, 你可以利用我的 FB Page Msg, 我會盡快回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