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Easter Break @ North Wales – Part 5 Caernarfon

 

在這個旅程的最後一日, 我們來到了 Wales 西北部的海邊小鎮 Caernarfon, 位置正正對著 North Wales 的 Anglesey 小島. 事實上 Caernarfon 本不在我們的原定行程之內, 那天是在我們追逐著藍天之下, 無意中闖進的, 難得來到一個藍天白雲下的海邊小鎮, 我們決定停下來走走, 好好地消磨掉這天的下午.

來到這個海邊小鎮, 發現到第一個好處是 – 找到了一個免費的停車場, 而且就在那個小小的 Marina 附近. 這個地方其實離 town centre 比較遠一點, 卻是一個很好的起步點. 我們先到在 Marina 內唯一的一家 Pub 吃了個價錢很公道的午餐 (旁邊只有一家新派中菜館 及 Museum 旗下的 cafe), 之後向著城牆方向走, 途中是沿著 Marina 來走的, 所以可以順道欣賞著海景. 

 

當遇到了城牆時, 改往海邊方向走去, 便會發現這裡卻是別有洞天 !! 原本平平無寄的一道城牆, 後面卻是連接著一橦巨型石頭城堡, 從外表看來比之前在 Conwy 看到的還要大型, 而且位置亦是很好, 正正就是在河口接海港之間的地帶, 從城堡位置望到的風景, 必定很不錯的 !! 不過我們並没有打算入內參觀, 一是這天的開放時間接近尾聲, 二是想來城堡都是大同小異, 我們看過了 Conwy Castle, 便對這個 Caernarfon Castle 没有太大興趣了 !!

 

雖然 Caernarfon 在海邊, 但似乎没什麼地方可以作避風塘, 所以城堡另一邊的河道 (叫 Slate Quay), 便成了本地船隻的停泊所. 這個出海位置, 由一道 Aber Bridge 把守著, 船隻進出河道都要先得為橋上進行清場, 繼而如開閘般為河邊打開一個乎缺口, 船隻駛過後便會重新關上, 好讓橋上的行人可以通過.

這條河上真的停泊了不少遊艇, 不過最吸引小朋友們的, 應該是在岸邊可以玩到釣蟹, 我見他們玩得那麼高興, 便走上去八卦一番, 其中一名媽媽手上拿著小朋友釣到的墨綠色蟹仔, 正準備放到桶中, 看到我們一臉好奇的樣子, 便一手遞過來讓我們拍照 !!

 

看過海景, 又逛過河邊, 那到 Town Centre 逛逛吧 !! 這是 Town 的中心 – Castle Square, 是去年才完成了翻新工程的, 廣場上最突出的是那一橦古舊教堂, 反而吸引遊客的, 卻是那一排很 colourful 的小商店, 我們在廣場及附近逛了一圈, 又衝入一家準備打烊的 Cafe 內, 享受了這個旅程的最後一杯咖啡, 才慢慢重新走回到城牆外, 坐著我的 Mini 離開 North Wales, 結束了這個 3D 2N 的復活節 North Wales 之旅.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