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ity Break @ Paris – Part 7 Jardin du Carrousel & Musee du Louvre

 

這幾張相片, 是我在走入 Jardin des Tuileries 前, 在 Place de la Concorde 拍下的, 藍天下的廣場要比前一天的更好看, 單單是那支 "定海神針" 就已顯得更耀眼了 !

 

逛完 Playmobil Exhibition 之後, 走出室外才發現突然雲層密佈, 雖然尚有小半片藍天 及 間中的陽光, 但明顯是壞天氣的先兆, 由於朋友們在 Musee du Louvre 中排著隊, 我唯有四處亂逛來消磨時間, 這附近地方都公園來的, 不過卻是另一個 — Jardin du Carrousel.

之前找來白色的雕像作 model, 這之則是黑色大理石版, 還要特地找來 Eiffel Tower 來當背景 !

 

公園中有一個小水池, 我是被池中一隻又一隻的木帆船所吸引而走近的, 卻發現有一個老伯伯正在擺檔, 原來這些木帆船全是老伯親手製的, 很 colourful 的, 浮力亦很好, 即使多大風 or 碰撞間, 都仍然令船身在水中保持平衡, 小朋友們只要在水池邊用竹桿用力推帆船, 帆船便會一直航行直到重回池邊, 小朋友就這樣圍著水池跑來跑去, 玩得多開心 !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 要說凱旋門, 其實這個可能是最真實的那個 ! 跟 Arc de Triomphe 同一年計設的, 但這個只用了 2 年便完工了, Arc de Triomphe 則用了 30 年, 當然模範亦是大型多了, 足足是這個的 2 倍大 !

 

過了這道 Arch, 便是聞明中外的 Musee du Lourve !! 我實則只入去參觀過一次, 那次足足被暖氣燻了 5 個多小時, 看到自己都感到頭暈暈, 才捨得離開 ! 跟 British Museum 一樣, 我常忠告別人, 想細仔一點參觀的話, 一天並不足夠的, 因為看到 3 個多小時左右, 就會感到麻木了, 另選一天來才可以有新的感受 ~

由於之前排了 Playmobil Exhibition, 我就放棄這邊了, 更何況大部份的有名展覽品, 我都 "親眼" 看過一次了, 不用再去跟人迫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