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9 Chefchaouen : Part 4 藍色山城的商店

這一輯全是藍色山城內的商店, 清一式的藍色外牆, 卻陳列著不同種類的貨物, 這些貨品似是為淨色的外牆作點綴多點, 反而不像在經營著生意 … …

不知為何, 這裡很多商店都在販賣很 Colourful 的衣服及帽, 本地的小孩亦大多穿得色彩繽紛的, 可惜他們都不愛拍照, 或者應該說是以不拍為藉口, 卻去找我們旅客的麻煩.

事件發生過程是這樣, 我拿著大相機在近山頂位置, 在一家學校門前舉機拍照, 身旁的一群小孩卻喊著 "No !! No !!", 實際上我的相機不是向著他們, 所以我便不理會他們, 繼續向山下風景拍照. 其中一名小孩竟然開始向我們掉石頭, 而且另一名小孩手上已拾起一舊大爛鐵, 好友見勢色不對, 連忙叫停那小孩, 並用廣東話開始教訓他, 在九唔搭八的情況下, 小孩算是有所收歛, 事後卻跟著我們走了好一陣子的路. 最為過份的卻是 — 這班小孩的家長, 他們當時其實是在場的, 但竟然没有出聲制止, 直到好友算是出聲教訓小孩, 才見那老婦人出聲說了兩句.

事後跟民宿主人提起, 他們當初到此最受困擾的, 原來並不是大人們, 而是這班小孩, 他們時常有目的地向這民宿大門掉垃圾, 直到民宿主人多次向他們的家長投訴並警告, 才算平息下來. 這班小孩本身亦是可憐的, 大多是"没受教育"的, 父母没什麼時間去理會 / 教導, 長大些亦又未必有機會上學, daytime 就是跑出街外打發時間, 加上遊客的出現令這個社區更為複雜, 小孩很容易便被影響了 … …  

 

說起這家畫廊, 還真有件搞笑事. 本來見店外所掛的畫很有特色, 便想入內看看. 剛好一入店內, 便遇見店主跟其一位似是下屬, 似是朋友的人物, 那人物一見我們入內便匆匆地告辭, 我的 Alarm 便已經响起來, 店主保持著友善的態度, 可惜我想他最錯是講了二句說話 – 1. 我們摩洛哥人都是很熱情及友善的 2. 入來坐下吧, 我沖薄荷茶給你們, 即場我跟好友打了一個眼色, 便逃跑似的走出店外了.

哈哈 !! 或著可以笑我們過度緊張, 不過只要經過了 Fes 那幾天的經歷及體驗, 我們可深知這兩句說話背後的可能陷阱, 還是早點抽身為妙 ! 

 

這兩家店看上去比較地道, 跟我們的舊式士多很相似, 東西亦比較似本地人會用得著的, 很有趣 ~

 

這個藍色山城亦有很多貓貓, 尤其在接近山頂的爛地位置, 便更是牠們的集會地. 我們便在中途, 遇見到一班圍坐在一起的貓群, 外表以為牠們在開會, 看真一點實情是全都閉著眼睛在小睡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