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North Wales : Snowdon Mountain Summit Walk

早前復活節 long weekend 期間, 我跟幾位好友到 North Wales 玩了幾天, 亦嘗試去走 Snowdon Summit Walk 一趟, 結果因為山上厚厚的積雪及團員裝備不足, 我們失敗而回 … …

剛剛的 weekend, 我再次組團去闖關, 團員換來是我的一班同事, 連同自己一共八人同行, 由於大家都聽說過我們的失敗經驗, 所以這次裝備可算十分充足的, 結果行李及裝備將 我 及 同事 的 Mini 都塞爆了 !! 自八月起, 英國的天氣就不見得好過, 同事出發前查過了天氣報告, 以為天氣應該會轉好一點, 可惜還是不見藍天 ~

由於是以團隊出發, 果然如預期般有人遲到, 計劃中應該 10:30am 集合, 11am 出發的, 一推再推到 12:00noon 才成行, 當中當然有些投訴, 作為搞手的我確實有點頭痛及左右為難, 不過最後都成功出發了, 太好了 (亦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未走到一半, 便要停下來吃午餐了, 那個本來應該在山頂吃的午餐 … …

 

上一次, 我們來到這裡便要放棄, 不敵積雪而掉頭下山了. 今次則順利繼續上山, 不過此路可真夠陡峭, 一步步慢慢走上去的, 越往上走霧氣越見厲害, 而團員旳體力差距開始顯示出來. 其實每人行山都有一個節奏, 我是偏快的那種,  所以可以作領頭的那位, 剛開始還會邊走邊停地去打氣, 去鼓勵大家繼續上山, 不過後段則不敢再亂作停留, 因為難度提高了, 稍作停留再起步便會較困難, 所以最終我只跟一位步伐跟得上的同事同行上山頂 !

 

我們成功上到山頂, 此地為海拔 1085m, 是 Wales 及 England 範圍內最高山脈, 果然仍然是煙霧迷漫著, 即使只是幾步之遙, 還是難以看得清楚. 我在此等待團友們陸續到來, 迫他們一定要上山頂那個小小瞭望台, 再為他們拍一張照片以示到此一遊, 冇錯 ! 我亦是這個團的隨團攝影師 !

山頂本來就是 Snowdon Mountain Railway 的終點站, 人來人往的比山下那個 Town 還要繁忙, 就在站內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室, 內裡有一家小食店及一家手信店. 我們各自買了一杯熱朱古力, 很艱難地在這裡找到幾個坐位, 讓團友可以坐下休息一下, 享受下這杯在山下已期待著的熱朱古力, 我則走到手信店買了 8 張 Certificate 以證各位的真的登上了 Snowdon Mountain ! 其實可以的話, 我還想寫張 postcard 的, 在此地寄出的 postcard 又是有特別郵戳, 可惜跟這班團友一起, 我為免麻煩就放棄了 !

 

如同上次一樣, 回程的天色明顯轉好了, 我們下山速度快了很多, 不用 2 小時便成功下山 ! 我們又再到上次幫襯過的 Cafe (就在 walk 的起點處), 吃那件美味的 Scone with cream + strawberry jam, 再呷一口 濃濃而 creamy 的 English tea, 果然是行山後的最好享受呀 !!

這天我們將在 Betws-Y-Coed 過一夜, 再次到訪上次那家 BnB – Plas Derwen, 服務依然周到, 房間依然舒適, 我們當晚就在 BnB 內吃晚餐, 食物水準依然出色 及 抵吃, 團友們個個讚不絕口, 說下次到訪 North Wales 必定會再住此店, 而且 BnB 主人見我們是以團體到訪的, 還算便宜了呢, 才 25 pppn !!  

詳細點的資料, 可以參考我上次的網誌 : http://hk.myblog.yahoo.com/traveling-fish/article?mid=11485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