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3 京都 – Part 1 值得一遊的清水寺

 

Day 3 的天氣, 似乎不怎麼好, 幸好我們前一天先去了嵐山, 不過亦不礙我們前往清水寺之旅 ! 

Day 2 前往嵐山之時, 我們都没有走出京都火車站, 就在站內直接轉車走了,  這天才發現可以到其在二樓的 TIC 找找本地資訊, 內裡還有多個詢問 Counter, 職員們都可以用簡單的英文作溝通, 而我們首要目標就是購買京都 1 day bus pass, 順道還看了看那張京都地區紅葉列表, 這表很有用的, 可惜是日我們早已有目的地了 !

要前往清水寺, 可以到火車站外的巴士總站, 我們排著隊上人迫人的巴士, 前往清水寺附近的五条坂 ~  

 

我們在五条坂下車, 步行至清水新道 – 茶碗坂, 再往清水寺方向而去, 這是一條很寧靜而有特色的街道, 跟另一邊熱熱鬧鬧而商業化的松原通, 尤如一個大對比. 各位有興趣一遊清水寺的話, 不妨從這條街道作起步, 很有機會遇上穿著和服的女仕跟你同行的 !  

 

來到清水寺, 果然一如意料之內的人山人海, 我們很難才能在大門牌扁前, 留下一張大合照. 從這裡往下望, 就是剛剛提及的松原通了, 是不是熱鬧非常呢 ?!  

 

只不過是清水寺的外殿, 便見識到紅葉的威力了, 我們立即在此留下不少合照, 尤其當中的搞鬼照片 ! 

 

 

清水寺的寺廟, 一切的細節都很有風格, 不禁令人放慢腳步, 慢遊細心觀看 … …  

喂喂, 團友們 !! 等等你們的團長我呀 ~   (典型香港人 VS 英國生活的人)  -_-"

 

2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3 京都 – Part 1 值得一遊的清水寺

  1. iris

    好靚呀~~ 你這個旅遊路線我一直都心思思想去, 但宜家暫時都未可以啦, 唯有再等等

    1. ~ 魚 ~ Post author

      我有機會都想再去, 4 日實在太趕了, 單單京都同附近地方, 可以玩上一星期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