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London : 讓人視覺跟味覺皆滿足的 Borough Market

 

剛剛的週末, 由於媽媽傍晚便會飛回香港, 而這次又是從 Heathrow Airport 離開, 我便跟她在星期五晚一道坐火車到 London, 並在預約了酒店過一晚 ~ 

星期六當日還有大半天空閒, 未吃早餐的我倆 (酒店不包早餐), 便決定往離酒店不遠的 Borough Market, 找找好吃的來餐肚, 卻結果在那兒足足逛了兩小時, 在飽得不可以再吃的情況下, 心滿意足的離開 Market.

由於這麼久没 update blog, 而又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我又怎可以不為大家介紹一下呢, 這篇就主打介紹這個 Market 以及我吃到的好東西,  特別來個加長版, 一口氣放了接近 40 張相片, 希望大家都看得盡興 !! 

Borough Market Website : http://www.boroughmarket.org.uk/ 

 

 

 

 

其實我對 Borough Market 並不陌生, 以往都到訪了幾次, 可是近年則較少走到 London Bridge 那一區 or 去時日子不對 (通常我是星期日才有空, 而 Borough Market 只開星期四, 五及六), 所以有一段日子没有到訪了, 估不到當 London 四周出現越來越多 Farmer's Markets 的同時, 這個最出名亦最有歷史的 Market , 亦在進步之中 並向更多元化發展, 令我這兩個小時的旅程, 我的眼球, 味蕾 以及肚皮都得到十足的驚喜與满足 !! 

 

 

這是我們第一件買的食品 – homemade pork burger (4 pounds). Pork burger 是這農場自家製的, 一個包裡有兩件份量十足又很 juicy 的 pork burger, 熱辣辣的美味非常, 但記得這檔的 mustard 是非常厲害, 其攻鼻程度直迫 Wasabi, 自行添加之時記得手下留情, 否則後果自負 … … 

 

這海鮮檔在這成名已久, 出名售賣 Hand Dived Scallops, 我以往都有吃過, 這次即管讓媽媽也嚐嚐鮮, 4.5 pounds 有三粒份量不小的帶子, 配有炒香了的芽菜及煙肉, 價錢或許略貴, 卻是值得品嚐的一道小吃.

 

自上次在 Greenwich Market 吃過 Chorizo Roll 之後, 我便愛上了這形式的配搭, 由煎香了的 Chorizo 配 Roasted Pepper 及 烤香了的麵包, 其味道真的好得不得了, 香口之中又帶點小辣, 令人吃不停口, 就連媽媽都愛吃這個. 最有趣是主廚在我拍照之時, 弄出一副搞怪模樣, 非常惹笑.

 

如果有留意相一的地圖的話, Borough Market 其實分了三部, 而 Jubilee Market 絕對是我花得最多時間的地方. 主要是小攤檔較多, 檔主大多友善熱情, 而且有著無窮盡的試食供應, 保證你走上一圈都應該半飽的了. 以下幾個攤檔是我較為喜歡的, 順次序為 :

1. Olives – 本人不好 Olives, 但這裡有售一種可以配麵包來吃的 Paste, 非常的美味 (大家一定要試吃呀 !!), 我絕對可以單單靠這個來吃掉整條法包, 可惜正想購買的時候, 醒起媽媽不愛吃這些, 所以午餐不可以只吃這個, 那只好放棄了.  

2. Chocolate Brownies, 試吃了一小件後, 立時掏錢買下一整件, 又香又的濃的朱古力味, 最好是不會太甜.

3. 這是專售 Tomato 食品的攤檔, 又是令人試吃後心思思想買的, 不過有點大盒, 所以没有買到.

4. 很 creamy 的 mushroom pate, 素食者最合用, 配麵包來吃最好不過. 又是值得一試的食品.

 

來到另一處 Green Market, 有即場開的生蠔 (大小不同價錢) 及蜆, 我點了每樣 2 隻來跟媽媽分享, 攤檔亦預備了檸檬片及紅酒醋給顧客, 大家可以在吃前加到生蠔之中, 我較愛吃原味, 所以只下一點檸檬汁, 非常的鮮味 ~~

 

在英國, 終於有售凍檸茶了 ( 2 for 3 pounds) !!!

茶味夠香而且本身不含高糖份 (不是無糖, 但是較少), 媽媽覺得甜度剛好, 若覺得不夠甜, 則可以加點 lemon syrup 到茶中, 這就連檸檬味也加添了 ~~

 

Green Market 內的其他食品攤檔, 單單甜品, 足以令各位女生留連忘返了 … …

 

 

還吃得不夠嗎 ? 再來一個巨型德國腸熱狗吧 (4 pounds) !! 只有一句, 好味而且份量未足, 到這個時候, 媽媽已經吃到飽了 ~

 

這些我們再也吃不下了, 只有觀看一下吧 !!

不過生果還是可以買走的, 特別是剛踏入季的 Cherries, 至愛呀 ~~

 

 

走過附近的一家 Cafe, 又是賣甜點糕餅, 忍不住走入內逛一圈, 結果帶了一杯 Eton Mess 出來, 美味呀 ~~

本想找雪糕作甜品的, 既然 Eton Mess 到手, 那便算了 !

 

Borough Market 並不是只有吃的, 附近還有不少漂亮的古舊 Buildings, 最適合大家吃飽之後, 再在附近細逛街頭各處, 很可能走上一遍之後, 肚皮又再次有空間, 來個 2nd round 的呀 ! 

 

17 thoughts on “UK – London : 讓人視覺跟味覺皆滿足的 Borough Market

  1. 珍妮花

    我都有吃過那個帶子啊. 很香很好吃!
    如果你愛檸檬茶, lipton 有出 lemon iced tea, 也有 peach iced tea.  各大超市有售. =)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知道有呀, 曾經都很喜歡喝雀巢及 lipton 的 iced tea, 但後來覺得太多 chemical 了, 所以減少喝了.
      就連這杯都是剛好遇上, 才買來喝的.
      說到底, 我還是喜歡喝自家用茶包及檸檬沖的 …

  2. 亞魚

    我係未食早及午餐嘅情況下,睇晒你呢美味嘅一篇!
    現在肚皮下即發出咕咕響~~
    真係太多款式,點解我係倫敦從來未見過?
    下次過來時,我一定要預兩日係呢度食餐飽呀!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那何時再過來一趟呢 !? 記得通知我呀 !

      哎呀, 我又要搵經理人先答到你了 ?!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明美, 你終於明白我睇你地寫 HK 餐廳網誌時的感受了 ~~
      咁幾時過黎, 親身食一次 ?!

  3. iris

    好吸引好吸引!! 下次有機會去london一定到!
    早個星期我best friend去london玩, 我都有推介佢黎你度搵資料!!

    1. ~ 魚 ~ Post author

      多謝晒你幫我宣傳呀 !! 希望你朋友覺得有用啦, 當然仲可以留言問我啦 ~
      咁幾時到你過黎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