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的一星期

 

回到英國已一星期, 在這期間我可忙得很充實, 而且每晚睡得很安穩, 身體似乎要將過去個半月的不足, 完全要補回來一樣 !

在短短五天內, 我將家中一切要帶走的, 封存在 17 個紙箱內, 難道這就是這五年來在英國生活的總結 ?!

帶不走的大小傢俱 / 廚具, 可以送朋友的送了, 没人要的請來 charity shop 搬走當 donation, 一切似乎很順利. 唯獨是我那最愛的 Mini, 差不多要以低價賤賣出去, 這是我最下不了決定, 亦最不捨得放手的, 一直想運回港卻被告知會被打重稅 … … 很矛盾呀 !

在 Manchester 要見的朋友都差不多都已當面說了聲再見, 跟同事們還來了個 farewell party, 哈 ! 原來我的人緣還不錯, 全都來齊了, 還得到紀念冊一本 以及 非常"英國"的 William & Kate 結婚紀念碟一隻. 哈哈 !!

昨日跟朋友來到聯網醫院外的 Cafe 來個下午茶, 我以往到這邊做 outpatient clinic 時, 常常會到這店買午餐, 才再匆匆忙忙的開車回 main dept, 因此從未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享受. 由於 cafe 環境很好, 食物質素亦不錯, 在同事們流傳之間, 常提到要找天有空, 一起到這邊來個 afternoon tea, 終於我在離開前, 來到這裡來杯 cappacino 以及 一件 homemade cake, 真的是一個消磨下午的好去處 ! 

我坐在大玻璃窗前, 望著人流不多卻很令人舒適的 Cafe, 突然有點感慨, 我想我會很懷念這種寧靜的時光, 什麼都不用多想, 只是坐在那跟朋友閒聊幾句, 身邊没有人迫人, 沒有催與趕, 環境是靜靜的, 四周充斥著咖啡香氣 … … 我想 …. 我還是很不捨得離開的 ~~  

16 thoughts on “最後倒數的一星期

  1. 亞魚

    你~ 會很懷念這種寧靜的時光,四周充斥著咖啡香氣 … …  我是很不捨得離開的 ~~  
    我睇到呢段, 心好酸 !  
    你架車仲好新呢, 記得你當時等了又再等, 先可揸亞MINI 番屋企 。
    呢次你應係,係呢個地方, 向自已告別 !  
    我都好怕香港多人多到... 怕到唔識講。    
    你有機會再可以番到有這種寧靜時光,四周充斥著咖啡香氣地方生活 。

    1. ~ 魚 ~ Post author

      捨不得還是要走的, 不過我還是不會後挴作這個決定.
      車最後賣不出, 二手價太低了, 相反在想可否用二手價運回香港.
      地方嘛, 唯有自己找一個寧靜的地方, 再不, 我在家開私房菜, 請朋友來聚聚好了.

    1. ~ 魚 ~ Post author

      英國這班不論新朋還是舊友, 都很關心我, 我對他們很不捨, 作 Final hugs 時人人都眼眨著淚光, 確實是我的褔氣.
      我再來便要在香港重新來過了.

      1. 大山明美

        > 我再來便要在香港重新來過了.
        魚的説法好像剛 "出獄" 一様, 哈哈~
         
        其実無論到哪処工作 / 居住都会有不同的体験, 説真的.. 明美也怕人多的地方, 不久便開始頭暈..

        1. ~ 魚 ~ Post author

          明美, 這已是我第三次跨國搬家了, 離家多年, 真的有如重新開始生活一樣, 幸好還有朋友與家人咋…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希望可以快點適應 … … 但說實在的, 我唔係太 looking forward to 這個新生活 …. 看來我要為這添上新的姿彩.

  2. dull

    魚~~ sorry 呀~~ 我冇嚟一排, 原來你巳經發生咗咁多嘢架喇!!
    點解你突然會決定返香港o既?? 你住咗英國咁耐, 返到香港咪好唔慣??

    1. ~ 魚 ~ Post author

      生活上, 我尚在適應當中, 人人以為我在港長大, 卻總忘了我已在外生活了十多年, 真的不是說回來便可以完全適應的.
      工作上, 今天剛好第一天上班, 要快快上手學習了.
      回港的主原, 其實在此也交待過了, 主要是媽媽生病, 要我在港幫忙照顧一下.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