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1 Part 1 出發到首都 Reykjavik

 

2011 年的五月, 我帶同媽媽及細佬, 從英國出發, 前往世界北端的美麗小島 — 冰島, 進行十三天的自駕環島之旅.

當初選擇目的地之時, 我想了很多地方, 最終之所以選了冰島, 主要是有感媽媽年紀漸長, 想趁她還行得走得之時, 先去了這個比較需要體力及 精神的地方, 估不到我真有幾分先見之明 … … =(

在這個旅程之中, 我們亦有幾分不順利的, 就似乎是預先給我們一家一個小小的試煉. 先有天氣反常下起大雪而要駕車爬雪山, 繼而當地發生火山爆發, 再來便是snow storm 封路, 這一切都將原有的計劃打亂了, 我要在當地 last minute 更改行程 及 re-book 酒店, 還真有幾分狼狽的, 幸好我們一家亦没有發生什麼的大吵大鬧, 最後還是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旅程, 平平安安的回來家.

 

從英國前往冰島, 没太多其他航機可以選擇, 基本上必定乘坐 Icelandair.

由 Manchester 飛往冰島首都  Reykjavik, 就必定要在 Glasgow 停一停, 就這樣我們便很不情願地經歷兩次顛簸的降落 (客機較小型, 很受氣流之影響 !), 被嚇得出了一身冷汗 !

Icelandair Website (UK) : http://www.icelandair.co.uk/ 

 

到了機場, 不難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目的地, 機場內四處提醒著你, 這裡便是 Iceland 了 !

没錯, 天色比英國還要灰, 氣溫還要再低, 根據本地人所說, 夏天"十度"左右的氣溫, 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很和暖的了, 即使我這個長年身處英國這個徧寒地區的人, 在這裡也要多穿兩件來禦寒 ~

 

在機場內辦理好租車手續 (我一早已在網上 reserved 了! ), 到停車場取車出發到首都 Reykjavik, 一切似乎很順利 … …

來冰島玩自駕遊, 記得在租車之時問清楚道路情況, 尤其在初春溶雪期間, 有些路面可能需要用上設有四驅系統的車輛 以及 雪軚 (甚至雪鏈), 不過我們這次即使問明了, 還是中了招, 可幸是租來的房車已是四驅, 而且亦置上了冬天用的雪軚, 不過自駕之旅的過程還是相常驚險的 !

 

這趟冰島之旅, 我們所租住的地方, 都以 self catering apartment & cottage 為主 !

冰島的酒店住宿費一點也不便宜, 以三人行來說, 租 apartment 要相宜多了, 平均 100 多 eur 便可以住上一晚, 最重要是有廚房可以煮食 !! 一來媽媽不愛吃西餐, 我們可以煮一下簡單中式飯菜麵食, 二來便是省下早 & 晚飯的費用, 要知道冰島即使破過產, 當地的生活費仍然是持續高企的, 一頓飯少不免要數百元港幣 per person ! 

頭兩晚我們在 Reykjavik 市中心租到了一所 Apartment – Bárugata, 離碼頭非常之近, 才不到五分鐘的步程, 對我們  Day 2 的行程十分方便.

Apartment 是一橦獨立屋, 屋主一家三代就住在樓上, 我們則住地下樓層.  

Apartment 所在的街道很寧靜, 即使白天也不會有太多車駛過. 室內陣設簡單而且有那麼一點點的舊, 不過勝在內裡設備齊存 (電器跟廚具都有), 還有免費 Wi Fi. 挑剔的細佬對之不願置評, 我就頗為滿意. 租金為 110 eur / nite, 屋主只接受現金 !  

Apartment Bárugata    Website : http://www.barugata.com/

 

尋找冰島住宿 Website : http://www.visitreykjavik.is/desktopdefault.aspx/tabid-110/curr-accommodation

4 thoughts on “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1 Part 1 出發到首都 Reykjavik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