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1 Part 2 不得了 ! Fish Market 的 Fusion 海鮮餐 ~

 

在租住的 Apartment 內 settle down 好, 我們小休過後, 決定早點步行到 Reykavik city centre, 找家餐廳吃我們在冰島的第一頓飯 !

無意中撞進了一家很別緻的餐廳 Fish Market, 時間尚早便已人頭湧湧, 並没有預約的我們, 意外地被安排坐到 Bar 枱前, 可以親眼望著大廚們的操作與廚藝, 還未吃進肚便已是非常的享受 !

這店的 Logo 是魚骨來的, 而 Menu 則用上了魚皮, 再看 Bar 枱雪櫃內的鮮魚擺設, 立時令魚感到陣陣的不安, 我坐久了會否同樣被人起皮拆骨的呢 ?!

Fish Market (Fiskmarkaðurinn) Website : http://fiskmarkadurinn.is/ 
(真的打算到此用餐的, 請務必打電話跟餐廳預約 !)

 

這餐廳的菜式似乎是日式與西式的結合, 可以找到 魚生及壽司, 加上餐廳主打海鮮, 而冰島本土則盛產小龍蝦, 所以不難在 Menu 內找到其蹤影.

未上 Starter 前, 先來份麵包配自家調制的醬料 … …

Starter : Fishmarket Lobster Soup – 很特別的配置, 湯碗內是龍蝦仔, 清酒瓶內則是熱辣辣的香濃龍蝦湯, 吃時將湯倒入湯碗內, 夾著配菜來吃.

Starter : Gaint King Crab Claws – 用上 Chili Mayo 來烤焗的帝王蟹腳, 香濃美味.

 

Sushi : 一份 Blend of Sushi, 簡單, 精美, 可口.

Sushi : Volcano Langoustien Maki, 很特別的賣相, 同樣的美味.

 

吃到 Main Course, 已經是八成飽了, 卻仍然繼續地享受著 ~

Monkfish Chop From Hornafjordur – Monkfish 樣子可怕, 肉質卻非常的好吃, 不過要煮得好也不易. 這餐廳用上連骨的魚扒來 grilled, 外香內嫩. 配上用 cottage cheese 及 帶子而焗成的 side dish, 好吃卻有點過膩 …

Lobster Langoustine from Vestmannaeyjar – 本地小龍蝦, 用上 tandoori 方式調味烤焗, 味道足夠, 不用再蘸附送的 garlic butter ~

吃了這麼多的結果, 又是没多餘空間容納甜品了, 可惜 …  

 

晚飯實在吃得太飽, 我要獨個兒到附近走走散步, 來到在小山丘上的 Landakotskirkja (Landakot's Church). 跟 Reykjavik 那最出名的大教堂 Hallgrímskirkja 一樣, 出自同一位建築家之手  !

 

來到 Harbourside , 是明天活動的出發地.

是日黃昏的天氣雖然不怎麼樣, 海面還是相當平靜的. 我無意中在一個小爛地, 竟然看到了兩件尤如被遺棄的鯨魚骨, 莫非這個國家真的不怎麼重視這種海洋生物 ?!

10 thoughts on “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1 Part 2 不得了 ! Fish Market 的 Fusion 海鮮餐 ~

    1. ~ 魚 ~ Post author

      唔係呀, o個時係夜晚 10 點多, 係日長夜短架, 有時半夜天都未黑齊, 當日只係天氣唔好咋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