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2 Part 2 Old Harbour 的便宜串燒 及 特別手信 !

 

觀鯨過後, 被海風吹得發冷的我們, 在 Reykjavik Old Harbour 附近找到了 Saegreifnn 這家地道小餐廳, 快快喝上一杯熱辣辣的龍蝦湯, 來暖暖身先 !

Saegreifinn 雖然只是一家小店, 在本地卻享負盛名, 多本旅遊書都有介紹過, 以平,靚,正而聞名, 在冰島這個物價高昂的地方, 是少數可以以低廉的價錢, 吃到美味海鮮小吃的地方.

店舖只是小小的, 陣設有點簡單, 卻很富有漁民特色, 吊燈是捕魚船用的款式, 就連座位都是用上漁場內的膠桶來改造而成的. 

在冰島這個寒冷的地方, 顧客們在店內身貼身的坐著, 在長枱上一同享受著熱湯, 特別的 warm, 反而没有了平時搭枱的不習慣  ~~

Saegreifinn – The Sea Baron 的原 Website 似乎已關閉, 那放 Tripadvisor 的作為參考 :
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189970-d1209708-Reviews-Saegreifinn_The_Sea_Baron-Reykjavik.html

 

雖然只是小店一家, 顧客卻可以找到多種不同魚類 / 海鮮的串燒, 大家盡可走到雪櫃前選擇想吃的, 再到櫃枱下單付錢便可, 記得一定要點這裡的龍蝦湯呀 !!

海鮮串燒是即叫即燒的, 冰島是一個會吃鯨魚肉的國家, 應否吃鯨魚肉這個議題人人都有不同看法, 就連本地人都各持己見, 坦白說我亦有掙扎過應否再吃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吃), 最後再吃的好奇心加上家人亦從未吃過, 那就點一串來試試吧.

鯨魚肉的味道究竟如何 ?! 就如我多年前吃過的一樣, 貌似牛肉, 肉腥味很重, 很韌要咬很久才可以吞下, 所以根本談不上好吃 … …

至於最出名的龍蝦湯, 真的名不虛傳, 又香又美味, 偏咸的濃湯, 配麵包來吃最好 !

 

午飯後, 我們繼續在 Old Harbour 附近逛逛, 走入了以下這一家小店, 見到些意想不到, 亦未必買得到的 "手信" ~~

1. 看上去尤如象牙般的雕塑品, 其實是用鯨魚骨作材料的, 如今已是非賣品, 不然便會犯法的了. 店主很好, 讓我拿上手摸摸, 很重手的.

2. Puffin 標本, 貨品上有價錢的, 應該可以購買, 至於能否運入境內 … … 我非常的懷疑 ~

3. 我最後買了那隻羊毛毯 puffin 回家, 很可愛的 ~~

 

6 thoughts on “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2 Part 2 Old Harbour 的便宜串燒 及 特別手信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