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2 Part 4 Hallgrímskirkja @ Reykjavík

 

看過 Reykjavik 的商店, 那不如看看建築物丫 !?

上面置頂那張是當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資料很齊全, 不單有 Reykjavik 城內的, 還有全 Iceland 六區的觀光介紹 及 活動資料, 值得在作環島遊前來這裡一趟.

要從 TIC 走到 Reykjavik 最為有名的教堂 Hallgrímskirkja, 一點也不難, 大約 10 -15 分鐘路程而已, 沿途還會見到前篇介紹的商店, 以及以下相片中的 – 快完工的 Harpa Concert Hall and Conference Centre &  前身是監獄, 如今則是 Prime Minister Office 的 Stjórnarráðið.

 

來到 Skolavordustigur 大街, 初段是店舖林立的遊客區, 後段接近 Hallgrímskirkja 教堂的地帶則是住宅區 !  

 

這座就是冰島首都 Reykjavík 的其中一個 Landmark – Hallgrímskirkja ! 由於教堂建於 Reykjavik 一個小山坡上, 因此特別的顯眼, 遊人在市內無論遠近都很容易見得到這座教堂.

Hallgrímskirkja 是冰島最大的教堂, 花了接近 38 年來興建, 最後以冰島其中一位有名詩人的名字來命名, 當中最為搶眼的, 是鐘樓下一字排開的石柱, 是以冰島地貌火山石柱為藍本. 奇怪的是, 這座頗新的教堂在 2008 已經進行過一次大翻新, 足足封閉了一年多, 究竟是什麼出了錯呢 ?!

至於在教堂外, 則聳立了這座由美國所贈, 探險家 Leif Eriksson 的雕像 ~

Hallgrímskirkja Website :  http://hallgrimskirkja.is/

 

 

在教堂外走上了一圈後, 我才走入教堂內參觀 …

教堂內部的裝潢很清簡, 最令人注目的應該是那座大型 Pipe Organ 了. 

 

來到這家教堂參觀, 就不要忘了付上500Kr, 坐電梯上到 Viewing Deck, 欣賞一下 Reykjavik 的市內風光, 可惜是日天氣麻麻, 而且很大風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