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3 Part 4 初嚐台東美食 III

 

Day 3 的景點大部份已在前文分享了, 那我這天吃到的美食, 當然也要介紹一下啦 !!

早餐, 我們在台東市的三姊妹食店解決了. 這裡聞說最為出名的美食是米苔目, 不過這天食店的老闆娘推介特別食品 – 咸湯丸 給我們, 因此老闆便一口氣點了兩碗. 另外再來一碗豬血湯 及 肉丸湯, 兩人分著吃.

一早又吃得飽飽的才出發, 真好 …

 

經過東河村, 老闆下車去買東河包子, 要幫襯的卻不是成名的那一家, 而是旁邊另一家小店., 據老闆說, 成了名的那家為了做旅行團的生意, 包子質素已大不如前, 還是這家小的比較好吃喎 !

我也品嚐了一個肉包, 不錯呀, 咬下去肉汁蠻充足的 ~

 

經過三仙台, 我們下車到 7 仔買咖啡, 順道作小休, 便利店對面的這一家三仙台包子, 有人說賣的包子比東河那邊的還要好吃, 老闆也買了些作手信帶回台東, 我卻再吃不下了.

相反, 我卻買了那很好喝的支裝咖啡, 哎呀 … 好掛住那個口味添 ~~ 

 

如果單單看到相中那大門入口, 還以為自己來到動植物園呀  !!  又有誰會想到這裡來用餐呢 ?!

走進植物園內, 都没有看很特別的東西, 因為來到這刻真的很餓了, 我們只是一直往用餐區直闖. (本來老闆想帶我去看小動物, 怎料走出平台, 一隻生物也看不到呀 ! 莫非動物們見天色漸暗, 一同回家去了 ?!)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網址 : http://pwbmo.kcg.gov.tw/NaturePark/

 

怎想也想不明白, 何以禁止寵物會用上豬來作代表 ?!

原來這裡是吃一人一鍋任吃火鍋的, 卻不是常見的火鍋用料, 吃到的多是本土統稱為野菜的綠葉菜, 所以算是很健康的一餐 ~

這裡以自助餐方式, 分前菜 / 熟食區, 多是沙律及冷盤, 還有兩盤肉食小吃. 另一邊則是火鍋材料, 全是一盤盤叫不出名字的菜葉, 不過肉類就比較失色了, 只提供了數款. 當然還有調味料區的部份, 食客可任意調配口味.

桌上有教導各位食客如何享受養生鍋的說明, 還有各種野菜的簡單介紹. 老闆對吃是有著自己的一套, 他先幫我配好醬汁, 再拿了一大盤野菜 及 一碟牛肉, 便開始大顯身手. 他先燙熟了牛肉片, 沾些醬汁, 再快速輕輕燙熟一份野菜, 便教我用野菜夾著熟牛肉片一起吃, 很美味的配搭呀.

不同品種的野菜有著不同的味道, 卻太多很是鮮甜, 亦很嫩滑的, 間中有些帶著我不太喜愛的菜青味, 卻在可接受範圍, 尤其當配著牛肉來吃時, 還可以減輕牛肉帶來的油膩感.

火鍋本就應該是多菜少肉的, 我可在這裡可真的實行得到, 大家有機會不妨來試試.

6 thoughts on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3 Part 4 初嚐台東美食 III

  1. 荊無名

    我吃過東河包子, 三仙台包子和卑南包子, 最好食都係三仙台包子! 東河包子真係一般般…. 不過, 全部都比香港食到O既正好多倍!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