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首爾龍平滑雪團 – Day 4 在 Alpensia Ski Resort 熱身的一天

 

Day 4, 滑雪之旅正式開始 !

早上六時, 各人已經起了床在準備了. 出門前, 我們吃著阿 Shoun 媽媽於前一天為我們準備的三文治作早點. 没錯呀 ! 這些三文治本來是昨天長途車程中的茶點, 阿 Shoun 媽媽怕我們餓著, 買下叫阿 Shoun 帶著在車上, 只是當時的我們還未吃得下而已 … … 很細心的媽媽呀 ~~

一大朝早, 我們到大門等候 Rental Shop 送來昨天選好的滑雪裝備, 還有那很重要的 Ski Lift Pass 呀 !!

 

各人領取了滑雪裝備, 抬著架生便步行到雪道之上. 我們這天只是熱身, 所以就不打算走遠, 只留在 Alpensia Ski Resort 內練習好了 !

果然這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 我們尤如包了場般, 全條雪道只有我們一行五人, 真的可以放膽地練習, 跌倒也不怕, 更不怕會撞到他人 / 被人撞到, 非常好呀 !

阿 Shoun 首先教大家一些基本工, 我們都很努力地去練習 … … 這一節課是最累人的, 因為全程要用走的上斜坡, 我們還未合格去用 Ski Lift 呢 !? 

 

努力過後, 終於可以玩長斜坡了, 那就可以坐上 Ski Lift, 不用再爬上斜坡了 … 太….. 好…. 了 !!!!

藍天白雪, 是最好的滑雪天氣, 氣溫大約 – 10 – – 15 度左右, 其實蠻冷的, 幸好裝備充足, 我們可是由頭包到落腳, 連上年於冰島買下的毛毛帽都用上了 ~

在山坡頂上的風景就是好, 看到山下風景就是想拍照, 幸好阿 Shoun 願意等埋我才出發 ~

就這樣, 一個早上便很快便過去了, 我們還在興奮之中 … …

 

午飯就在 Resort 內的韓式食堂, 原來這家食堂是以豆腐為主題食材的, 由於飯堂內我們是唯一的客人, 加上有阿 Shoun 作翻譯, 我們得到了老闆娘熱情的招待.

點菜之時, 我們只是各自點了一人份的豆腐窩, 以及一份 韓式煎餅 share 來吃, 最後的結果卻是滿枱食物, 何解 ?! 那就要多謝老闆娘了 !

先來是老闆娘免費讓我們試飲的自家制雜豆漿, 濃濃的豆漿很香甜幼滑, 有點似紅豆沙奶昔, 令我們讚口不絕.

 

韓餐的必備品, 大堆頭的前菜, 十多個小碟一次過送到我們跟前 ~

 

這個韓式煎餅相對比較平凡, 卻也是好吃的 ~

 

這是我的韓式辣豆腐窩, 熱辣辣的, 很適合在這種天氣下吃, 配上一碗白飯, 就是一份飽肚暖胃的飯餐.

 

這個五色豆腐沙律, 又是老闆娘送給我們的, 又係好食架, 但真係好飽啦, 食唔晒呢 ~

 

吃飽後, 我們再度出門滑雪去.

同行的友人由於未滑過雪, 要阿 Shoun 幫她補習, 所以我們三人自行去玩, 整個下午都是在練習那些技巧, 在雪道上不停的滑行, 那種感覺就是爽 !

 

完成了 Day 1 的滑雪, 大家都累了, 到 Cafe 坐坐, 一齊來個課後檢討 … …

 

這天的晚餐, 實在不想走壤了, 也是在 Resort 之內的餐廳解決.

大家分吃了一份 Shabu Shabu, 一份熟魷魚 以及 一份鴨肉. 這家店的價格比較貴, 牛肉的質素卻没有那家專門店那麼好, 很普通的一餐.

不過, 也不理了, 為完成第一天而乾杯 !! 

 

晚飯後, 還有宵夜呀 !

阿 Shoun 很愛喝兩杯, 但絕不追酒, 每晚都會跟我們喝上一小支便停, 同時會買下小食來配酒 e.g. 薯片, 餃子, 餅乾條 …. etc. 我們邊聊天, 喝著酒, 咬著餃子, 那吃法也是照例先喝一杯酒, 再吞下一隻餃子, 很快 …. 我又是滿臉通紅的, 要早早去睡覺了 ~~~

16 thoughts on “2012 首爾龍平滑雪團 – Day 4 在 Alpensia Ski Resort 熱身的一天

  1. jacqueline

    你好, 我將於 2014 cny 帶 2 個小朋友 (9yr & 11yr)到韓國學滑雪, 我一家都是初次學滑雪 …
    “這一節課是最累人的, 因為全程要用走的上斜坡” <– 請問 alpensia 的初學滑道是不是沒有電動運輸帶的? 坐 Ski Lift 再滑下來的一段適合衫學嗎? 對小朋友而言會不會太斜呢?
    我們考慮中的滑雪場有 1. alpensia 2. high1 3. 龍平 … 可以給點意見嗎?
    tks

  2. ~ 魚 ~ Post author

    歡迎到訪.
    這三個雪場我都滑過, 對完全不懂滑雪的人而言, Alpensia 會比較合適. 1. 較少人 2. 如果入住埋酒店(也較平), 那就出入雪場都很方便. 3. 上文介紹那條雪道很適合初學者. 至於為何我們用走的, 是因為初學時滑行的距離會較短, Ski Lift 反而會直接帶到上山坡. 不過只要熟習了如何滑行, 這條雪道也就很容易走完.
    另外, 覺得 Alpensia 玩夠了, 可以同教練相量轉到龍平, 反正只是 10 多分鐘的車程. 不過那邊就會較多人, 有點橫衝直撞的, 雪道則較多變化, 同埋可以上山頂觀光 ~
    希望可以幫到你啦 ~

  3. jacqueline

    多謝你的回覆, 對我十分有用 🙂
    因為對滑雪零認識又有小朋友, 揀滑雪場實在好費心 … :p

  4. alex leung

    你好,見到你這些資料, 十分有幫忙。
    我和兩女兒也安排二月初去龍平四天學滑雪。正為預約參加”滑雪班” 或 “滑雪教練”而煩惱中。我也想跟你一樣邀請 Shoun 來龍平教我們滑雪, 但亦怕在旺季 (二月初)他不可能特意來龍平……想請問你是否也有龍平那邊的”滑雪教練” 或”滑雪班” 資料 ?
    我聯絡過http://www.yongpyong.co.kr/eng/about/contact.asp….回覆叫我自己致電 ski school

  5. Estee

    I will stay in Intercontinenatial Hotel on Early Feb 2014. Do you have any ski coach for my son, aged 11? can we rent the ski ware and tool or heel in hotel? One more questions, any transportation from Incheon Airport to hotel?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