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3 Part 2 再見七美。來到馬公

 

拖著行李來到碼頭, 準備乘坐渡輪回到澎湖主島的馬公.

這天的回程船期是下午一時半, 一小時前要先到碼頭買票登記, 這裡没有什麼售票處, 只要到碼頭找找, 便會找到相中那個小攤位.

要留意, 船期不時會更改的, 請先跟民宿方面聯絡, 不然便請打電話跟渡輪公司查問一下, 否則錯過便要多留一天了.

西邊海堤這邊的風浪依然強勁 !!

 

離開之前, 來到之前曾幫襯的冰店, 跟老闆閒聊了兩句, 說句再見, 再吃碗綠豆豆花才走 !

 

我就是坐著這艘 "南海之星"  到馬公的, 全程大約個半小時, 還好 ! 在大風大浪之中, 還未算太過顛簸 ~

 

這趟船程設有中途站的, 將會於另一個外島 – "望安島" 停留 10 分鐘左右, 乘客還是以本地人為主 !

不一會, 便來到馬公港 !

心情興奮中 … …

 

出發之前, 我已經先跟租車公司聯絡 (是主島這邊的民宿所建議的公司), 好讓他們安排碼頭接送服務, 送我到車行取車 !

在澎湖租車, 說簡單不算, 說難也不會太難, 最好先問一下民宿方面有没有介紹.

澎湖的車行普遍是家營的, 規模不大, 有些公司未必願意租車給外地人. 原因是若外地人在這裡違規 / 被影快相而没有即場被罰, 告票最終是送到租車公司的, 而這些租車公司大多没能力向外地人追回罰款. 因此這車行的老闆千叮萬囑我不要超速 (至少重覆了五次以上), 最多 60 km/hr 好了, 不過這島上的相機位還真多呀, 大家記得留意了.

另外, 在這裡租車駕車, 必定要先在 HK 辦理好 國際駕駛執照 呀 !!

我租的這輛小小自動檔車子, 收費為 NT 1300 / day, 還是相當合理的價格. 在主島上駕車其實不難, 只是操作方向跟 HK 剛好相反, 除了馬公市內機車橫行而較危險外, 其餘地區全都很輕鬆, 皆因路面寛濶, 車輛流量少, 而且機車必定要行最右邊.

第一次在菊島開車, 同時也是第一次在台灣駕車, 没太多難度便成功開車到民宿了. (大家不要錯過下一篇的介紹, 我實在太喜愛這民宿了 !)

 

我到了民宿, 整個下午便不願再外出了.

直到晚飯時間, 才在老闆娘的帶領下來到馬公找吃. 她的本地推介是 馬路益的 燒肉飯 !

這人氣超旺的食店, 曾有電視台專門來澎湖棌訪, 過了晚飯時間都是人山人海的. 不過不得不承認這燒肉飯真的不錯, 那排骨, 雞旦, 台式泡菜 配 白飯 的味道真的不錯, 我將整碗都吃掉了 !  

另外老闆娘還點了 炸臭豆腐 及 本地蠔炸旦 兩款小食給我嚐嚐, 好吃 !

馬路益地址 :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北甲宮小夜市

 

由於吃掉了整碗燒肉飯, 我已被塞得滿滿的, 吃不下這個老闆娘也推薦的傳統刨冰, 不過還是拍下來向大家介紹下, 地址就在馬路益旁.

 

飲品, 點了没有太多花巧的檸檬汁, 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的, 清新解渴, 很適合這個炎熱天氣.

劉。正港檸檬汁地址 : 澎湖馬公市中正路

2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3 Part 2 再見七美。來到馬公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未成行, 你已先出發了.

      話時話, 我呢期好想去廈門豉浪嶼 ! 一個 Long weekend 便搞掂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