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3 Part 3 候鳥潮間帶民宿

 

這就是我一直想到訪澎湖時入住的民宿 – 候鳥潮間帶民宿.

我之前曾兩次聯絡老闆娘, 最後皆未能成行, 這次難得可以比較 Flexible, 當然要盡量相就旅程的出發時間 及 行程安排 ~

說實在的, 我有考慮過應否在網誌內介民宿, 因為我實在太喜愛這裡了, 很想 keep it secret, 不過又答應過老闆娘會幫她推廣一下 (其實都不用怎去推廣了, 這裡旺季的 booking 很滿的呀 !), 那就在這裡公開介紹吧 !

民宿的名字為 "候鳥潮間帶民宿", 其實是有意思的, 老闆娘解釋是希望旅人能如候鳥般, 來到這裡休息充電, 之後再往新的旅程進發 ! 而搞笑的老闆娘還指出另一個意思是, 候鳥是每年都要回來澎湖一趟的呀 !  哈哈 ~ 没問題啦 ! 我巴不得年年來找你呀, 老闆娘 !

在老闆娘這裡, 常常有吃的跟喝的供應, 這天下午茶有好吃的黑糖糕, 還有澎湖地道飲品 – 風茹茶 ~

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 網址 : http://www.migrator.com.tw/migrator.html

 

到達馬公那天, 直接駕車到位於 城前 的民宿, 大約 10 – 15 mins 車程吧. 尋找民宿的過程一點都不困難, 有很清楚的指示牌 !

來到民宿, 我整個下午都不願外出了, 真不枉我滿是期待的, 民宿太美了, 而屋前那片海正是我所鍾愛.

不用太多的花巧, 就是眼前這片沙灘跟大海, 足以讓我放空一個下午了 ! 

 

這是我租的房間, 原本是四人房來的, 老闆娘以雙人房價錢, 讓我獨佔一房.

當打開門一看, 非常的滿意呀 !  

簡潔舒適的佈置, 落地玻璃窗外就是那片大海, 附有獨立廁所.

房間內没有電視, 唱機也有點半壞不壞的, 不過在這裡是不需要的, 正如老闆娘在網頁內的告白 :

我的民宿跟我一樣簡單,没有複雜及高級的裝璜,頂級的設備,只有我最愛的寧靜海景。所以我的民宿什麼都没有(不要用住飯店的心態來住宿),僅提供

  1. 一個空間:一個放空的房間
  2. 一個環境:澎湖海岸的一角視窗
  3. 一個機會:跟你做朋友的機會
所以來這裏没有專業的服務,只有朋友的真誠對待。
如果不嫌棄,歡迎您到候鳥潮間帶民宿(城前驛站)來,過過美滿的生活吧!

 

房間外設有露台, 還附有一個天台. 屋前是金黃色沙灘與清澈大海, 屋後則是仙人掌園.

當我坐在那吊椅上, 看著外邊的那片風景, 你讓我再怎麼再離開呢 ?!

 

在房間 hea 夠了, 那到沙灘上散散步吧 !

 

老闆娘養了一隻會吃生蠔乾貝的狗狗 "歐舌舌 (請用國語去讀)", 平時懶懶的睡在沙灘上, 不怎麼理會你. 當你有吃的時候, 便會出現在你跟前啦 !

 

不太完美, 但還是美好的夕陽 … …

 

清澈的水質, 在這裡生活的海洋生物還真豐富呀 !

天氣良好的日子, 老闆會帶房客到潮間帶找生物, 認識一下大自然的世界 ~

 

傍晚之風景 !

2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3 Part 3 候鳥潮間帶民宿

  1. 亞魚

    所有的 物件, 人, 魚, 狗狗,都慢悠悠 ! 呢種生活係香港係難得希有。 旅行係帶俾我地去另一時空生活一次。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