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4 Part 4 澎湖花火節 @ 馬公

 

自 2003 年起, 每年的夏天 (自四月中起到五月尾), 澎湖都會舉行花火節.

6 月才出發的我, 原以為會錯過了, 怎料這年竟然有六月的加場, 實在太高興了 !!

最意料不到的, 還是當地的天氣. 看過了前兩篇的遊記, 也知道這天大雨下個不停, 我亦曾經一度回到民宿, 不打算再出門.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剛好城前那邊的唯一食店竟然早早便打烊了, 那我唯有開車到馬公找吃好了.

到達馬公之時, 竟然天公造美的停雨了. 不用多想, 到老闆娘都幫襯的串燒檔點了數串小吃, 買了杯老闆娘兒子不斷向我推薦的大大杯台式珍珠奶茶, 便向西濱區的觀音亭進發, 同行之人潮也不少, 但當然不會有如 HK 般恐怖啦 !

 

這家 Come Buy 便是阿小老闆極力推薦的東東, 皆因創辦人原來就是澎湖人, 不過他們的第一桶金卻是在台北賺來的 !

直到回來才發現, HK 也有分店的, 但没所謂了, 自從那塑化劑事件出現後, 我也很少喝這種飲品了 ~

 

來到觀音亭前的空地, 已是人山人海, 不過卻仍有大排空位可以望到海中發亮的 西瀛虹橋 !

安坐不久, 花火 Show 正式開始 ~

一個個煙花就在我的頭頂上爆開, 璀璨悅目, 究竟有多欠没享受到這種經歷了, 全因怕了 HK 那些人迫人的場面.

 

形形式式, 大大小小, 七彩繽紛, 看得現場觀眾很投入, 也很興奮的在大聲歡呼 ~

 

完美結束的那幾幕 … …

能在數個變數中, 最終與這場花火遇上了, 很幸運哦 !

 

重回馬公市之熱鬧區 – 中正路.

雖然開始累了, 我還是再逛會兒才離開, 就在其中一家精品店 "貝殼情話", 買下了澎湖打咭拖, 超 Like 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