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5 Part 5 超級滿足 ! 吃過不停的一晚 !!

 

我再次駕車回到馬公, 於這個旅程之尾聲, 再添多點澎湖的美好回憶.

第一站先到於馬公有數百年歷史的四眼井, 雖然這裡設有四個井洞, 但實情這裡只是一個井而已. 這個井至今仍然是活的, 但曾經多次受到污染, 所以洗洗手還可以, 千萬不要去飲用呀 !   

於四眼井旁有一橦兩層高的民房, 地下是已開業百年的乾益堂藥行, 店內還保留著那古老的陳設, 只要你有禮貌的向老闆打個招呼, 他們也會很歡迎你入內參觀他們的店面, 甚至為那百年老藥櫃拍拍照.

來到這家店, 千萬不要錯過在門外售賣的藥膳蛋, 在這裡也是有名的小吃, 濃濃的藥材香味都滲入到雞蛋裡, 連我一向不愛吃蛋黃也將之整個吞掉, 好吃 !

 

隨意而行, 可以來到這條古色古香的中央街, 是當時早期漢人之聚居地 !

來時天色已晚, 這裡的商店大多已關, 事實上這裡的店舖也不多, 反正就是不太熱鬧了 ~
 

 

 既然來到旅行, 又怎可以不買些手信呢 !?

澎湖名產也不少, 其中以黑糖糕這個從琉球傳過來的小吃最受歡迎, 而水月堂的黑糖糕也是很多人喜歡的.

從没想過黑糖糕也要預訂的, 傻傻的我直接走到位於馬公的總店內, 才發現這家店的人氣很高, 貨品多要兩天前預訂的呀  !!  幸好剛遇上台灣的暴風雨令來到馬公的遊人少了, 我才能成功即場買走兩盒黑糖糕, 可愛又熱心的歐巴桑們還另送我兩包小的試食裝, 叫我邊逛街邊吃吃, 還為怕我拿著兩盒糕點逛街不方便 (其實很輕巧的 !), 想盡方法為我算著送貨時間, 真的非常的貼心.   

我也很喜歡吃這個黑糖糕, 吃下去時煙煙韌韌, 香軟而不過甜, 很容易便會消滅掉一整盒.

水月堂 黑堂糕 網頁 : http://www.watermoon.com.tw/

 

另一手信食品店, 是 "花格海味" 的 各式禮品 / 食品包.

這家原本主打售賣澎湖時令海產的店, 如今已換過新裝, 不單繼續售賣海產, 還有改良了的即食海鮮包, 海鮮零食, 以及 澎湖小吃. 店內職員親切友善, 見我獨自前來, 即熱心的介紹著各式食品, 還讓我逐一去試食, 什麼小管乾, 魚乾, 干貝醬 … etc 一一試勻了. 可惜行李位置有限, 我很艱難才下到決定, 買下數款小吃回港送人 !  

花格海味 網頁 : http://www.069273887.com.tw/

花格海味 網誌 : http://blog.yam.com/WhatGer

 

買夠了, 便去吃飯 ! 幸好不是太晚, 不然便吃不到這定老牌牛肉麵了, 這定店可以準時晚上八時關門的呀 ! !

店面小小的, 來吃的多是本地人, 餐牌很簡單, 看看牆上的 Poster, 一眼看完的只有五款食品 !

不過, 真的很好吃呀 ! 麵質 QQ 的, 牛肉又入味又冧, 大大碗才不過 NT 90 而已 ~ 很想多謝賣鹽酥雞給我的那位老闆, 果然很好的介紹啊 !! 

隨後, 再來一杯很台式的粉圓雜飲, 美完的配合.

 

馬公之行還未完哦 ! 我要到菊島之星這艘岸上假船逛逛. 最初以為只是很行貨的手信商舖, 怎料當中也有新驚喜呢 ! 

菊島之星外, 是一排又一排的戶外攤檔, 是小食店 及 遊戲店來的, 不少本地人一定大小都在吃著玩著的呢.  

 

菊島之星地下那層, 有很多售賣手信的店, 大多是貨式平平無奇之品, 但有兩家是我的推介, 我自己也買了幾份小手信啊 !

第一家是門口的 "還熱現場", 全是自家設計的小飾品, 很可愛, 也有搞笑的. 

還熱現場網頁 : http://www.hizersng.com.tw/

另一家則是 "小白手繪工作坊", 全是那位年紀輕輕的店主之出品, 親手一筆一劃畫出來的可愛公仔, 令我忍不住一口氣買下六份, 很支持她的小手藝 ! 

 

離開馬公前, 再來個仙人掌冰沙冰淇淋,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正 !  

 

原以為在馬公飲飽食醉就夠了, 怎料回到民宿還有好吃的送上.

才剛步入民宿, 老闆娘便叫住了我, 並送上大大隻的燒蠔給我, 令我立時雙眼發光呀 ! 好, 那房間都不用回去了, 先找個空位坐下, 身旁是數位從台北來的朋友, 不用刻意造作, 大家在邊吃邉聊間互相認識, 在輕柔的晚風吹送中, 一同好好地去享受民宿的舒適環境, 以及老闆燒好的肥美鮮蠔, 這樣去過一個夜晚, 自在又幸福.

我們還是第一次見狗狗 "歐舌舌" 那麼活躍於人群中, 皆因牠最愛吃那黏在貝類上的乾貝, 所以當我們吃了蠔肉後, 將殼往地上一放, 牠便會衝過來吃掉那小小的乾貝, 而且是吃得乾乾淨淨的 ! 

 

在老闆兒子的發起之下, 我們一行五人竟然半夜十二時多出發, 飈車往外垵衝去, 就是為了那個我完全没見識過的 刈包 (國語音: 掛包) !

刈包據說是漁民出海之時會預先準備的食糧, 所以店家多在半夜開始售賣, 至今也是凌晨一時便會開店的. 又有誰想到半夜一時, 這個小漁村竟然有那麼多人跑來買包呀 !

刈包實則是自家制的鬆軟饅頭, 內裡包了一隻煎雞旦 以及 一件肉扒 的中式漢堡包, 三者味道都非常配合, 很美味的, 怪不得可以吸引到那麼多人前來, 我們走時店外已經開始有人龍了, 很誇張哦  !  

一個晚上竟然吃了這麼多好吃的, 很滿足 !!

4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5 Part 5 超級滿足 ! 吃過不停的一晚 !!

    1. ~ 魚 ~ Post author

      呵呵… 唔知呢 !?
      但台灣地道小吃很多, 又平喎 ! 最重要係台灣大部份食材自耕自足, 好新鮮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