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6 Part 1 再見澎湖。相聚高雄

 

Day 6 是最後一天的旅程, 我也一早便離開民宿, 可是很不捨得老闆娘, 對這家民宿以及那片沙灘超級留戀的, 真想再多留幾天 ~~

先往馬公交還小車, 順道坐坐順風車前往 馬公航空站 !

機場比預計中大型, 但没什麼特別的, 最多遊人前往的, 就是那所 7- 11 了 ~  

 

本來這個機場很是平平無奇的, 直到我踏入到登機大堂, 才發現自己已經置身海底了 !!

鯨鯊, 小丑魚, 珊瑚魚都在向我告別了 ….

還有機場的一角, 可以找到一些藝術裝置, 都是本地人的出品, 有的可愛, 有的抽象, 有時間可以先過去欣賞一下, 才再往登機閘口.  

 

再見了, 澎湖.

期待下一次的再訪, 唔知到時有冇其他團友想跟我來呢 ?! 

 

趕著坐早機回到高雄, 主要原因是跟一位很久没見的朋友會面. 自多年前於英國一會後, 她便移居到美國, 直到這次她剛好一家三口回到台灣高雄, 我們才有機會再見上一面, 這實在太難得了 ~ 

勞動到她的弟弟駕車來機場接我, 之後便是一連串的飲飲食食 (真的樣樣也好吃的 !), 我的肚子這大半天都是在滿載狀態, 實在太感謝她們的好客哦 ! 

吃過午飯, 他們先帶我到高雄其中一個景點 – 蓮池潭的龍虎塔 !

風雨過後的天氣超好, 那片藍天美得像電影報景 … …  

 

龍虎塔為雙塔, 一為龍塔, 一為虎塔, 兩者皆為七層塔, 而且皆有張大口的龍虎像.

這裡傳統是建議從龍口進入, 再由虎口離開, 寓意是大吉大利, 逢凶化吉之意.

可惜, 很多遊人都不理解這個傳統, 國內同胞更會硬迫從虎口進去, 我們只得暗暗苦笑 … … … 

 

由朋友的兒子帶領下, 我們一同跑上了七層塔.

蓮池潭之四周風景果然不錯, 怪不得這龍虎塔雖已建成多年, 但還是很受遊人們的歡迎.

附上 : 龍虎雙屁股照, 呵呵 ~  

 

走訪了一轉, 我們已是熱得汗流浹背, 那就到附近的地方走走, 順道找家飲品店坐坐, 解解渴.

雖說高雄是城市, 但仍保留著很多傳統風情, 貨車檔 跟 手工麵都是在途中遇上的.

最後, 找到了家新型台式飲品店, 喝一口冰果汁, 立即降溫 … …

朋友的兒子名為 Cayden, 很可愛精靈的, 而且很靚仔吧 ?! 
 

 

 

高雄左營舊城四大城門之一 – 北門拱辰, 城門很完整, 而門外那門神雕像還被保留下來, 是最有特色的一道城門.  

2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6 Part 1 再見澎湖。相聚高雄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