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9 台中的逢甲夜市

 

我們到達台中後, 先匆匆到酒店 check in 及 放下行李, 立即再度出門, 行程真充實.

台中的逢甲夜市, 是當地一個很有名的夜遊景點.

夜市面積很大, 集中了不少商舖, 街頭小吃的攤檔也多, 絕對可以在這裡消磨了大半夜.

由於夜市地點靠近逢甲大學, 吸引了很多年青人晚上出來聚集 / 逛行 / 宵夜, 因此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 ~

 

靠近逢甲大學的附近, 就是美食攤檔集中的大街, 只要步入這條街, 放眼不是人頭, 便是食店的招牌 … ….

眼花撩亂的, 真不知應該選那種, 吃那份好了 ~

 

第一個目標攤檔, 是這個 黃金雞腿捲 !

售賣的是用雞腿肉捲成的肉條, 於烤好後, 再洒上不同口味的味粉.

咬了一口, 肉質很嫩滑, 肉汁也豐富, 帶點香口, 就是那味粉略為咸了點, 可以一試. 

 

懶惰蝦在這夜市也是有名氣的, 是要排隊去買的食品.

簡單就是將蝦烤至蝦殼也香脆, 那就可以整隻連殼吃掉, 那便不用剥殼了.

烤蝦的過程中, 也是可以加味粉的, 一共十種口味, 只要告訴大姐便成. 

我們等候的時間有點長, 吃下去亦不覺特別, 始終在 HK 能吃到的蝦菜式太多了, 在這試過便夠.

 

這個胡椒餅不行, 是做好放在保暖盒中的, 不是新鮮出爐的 !

最好吃的, 還是很久以前獨自遊台北時吃到的那個 !

 

究竟是什麼食品, 令人們冒雨也要排隊等候 !?

就是這個 86 碳烤雞排, 逢甲夜市內非常有名的食品 !

那到底有多誇張, 我們要先排隊下單取籌, 再拿著號碼牌等候食品, 而這一等, 差不多是一小時之後, 期間我們已將逢甲夜市的食品區逛上兩遍, 以及 再吃了其他食品 及 飲品 !

吃後感 : 雞排份量十足, 即炸即吃很香口, 肉質不會太差, 有肉汁的. 職員建議不切的較原汁原味, 但我跟朋友 share 的, 還是切開了較方便.

難得來到這裡, 確實没理由不買來一試這食品哦  ! 

 

口渴了, 來一杯台式飲料 ~

 

有個搞笑的故事, 發生在這飲品檔中 …

朋友想喝一杯冬瓜茶, 那我們就來到這茶檔下單, 在不為意間, 店主突然將 "一桶" 飲品放到我們眼前, 那是一個尤如小型豆腐花桶般大小的"杯", 滿滿盛載著的當然也是冬瓜茶 !

我們見到那 "桶"飲品的一刻, 同時張大口呆掉了. 店主見到我們這傻樣子, 反而輕輕一笑, 問一句 "怎麽了 ?!", 我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坦白告訴她是被那份量嚇呆了, 朋友是會喝不完的, 也請她換過一杯份量小一些的. 店主也很好, 立即便換過了一杯 '正常版" . 

實情是 2 杯的價格差相不遠, 不過朋友若真的喝完那 "桶" 飲品, 這晚她應該不用睡床, 乾脆睡在洗手間了吧 ~ 

 

同一種食品, 總有不同品牌在競爭, 就連這夜市內的 "大腸包小腸" 也是 !

美食街入口的左右各一家, 同樣食品, 同樣有電視廣告, 也同樣有人在排除, 究竟那家才是較好吃的呢 !?

最後我們隨意的選了 官芝霖 的 !!

大腸包小腸, 就是像中式熱狗, 將烤得香香的糯米腸切開, 加上配料 如 : 青瓜, 菜脯, 酸菜, 薑片 & 蒜苗, 再夾上香腸, 很豐富, 也是一口吃不完的, 散亂散亂的, 吃得有點狼狽 … 尤其我們是 share 著來吃的 ~

不過味道不錯, 值得去排一排隊 !

 

這裡是年青人的蒲點, 又怎可能没有 cute cute 的公仔 ~

 

逢甲夜市的另一角, 是一字排開的攤檔 !

我們順道買了杯本地出品的 strawberries ~

在這裡, 還找到 "港仔" 賣飲品的踪影, 那港仔究竟會愛什麼呢 ?!

 

這個逢甲露天夜市內, 其實是有蓋的小商場, 剛巧遇上了下大雨, 我們快快躲進去 !

逛上一圈, 離不開精品, 夜服, 遊戲 以及 小食攤檔.

我們有見雨勢越來越大, 遊興也漸減, 還是早點回酒店休息吧 ~

 

我們這次入住台中的日月千禧酒店, 是一座新建成的酒店, 連當地司機大哥也不清楚的名字, 就知這裡有多新了吧 ?!

找這家酒店, 是除夕前的台中酒店 & 民宿全爆了, 只有這家還有空房之餘, 價格也合理, 我是直接跟酒店預訂的, 房價 NT $ 6000 已包括了 Tax & 早餐 ~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Website : 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m/content/millennium/zh-tw/cn/taiwan/millenniumveehoteltaichung/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7910-d3435789-Reviews-Millennium_Vee_Hotel_Taichung-Taichung.html

 

新建的酒店就是現代化, 一切都很新淨, 也很完整.

房間面積大, 很多走動空間, 就連洗手間也是.

最重要是那張床, 超級舒適呢 ~

 

房間或許没有什麼太特別的, 不過那房價已包括的早餐, 是我在所有旅程中, 吃過最豐富的 Buffet Breakfast !!

以中式食品為主, 配以 些許西式 / 日式 菜式, 由冷盤, 麵包, 糕點, 熱食, 粉麵 甚至 雪糕也有, 這簡直是一個 Lunch Buffet 來的, 而且食品水準不錯, 味道也很好 ~

我没有去詢問 Buffet Breakfast 的價格, 不過若這酒店是在 HK, 以這個水準質素, 我是肯付錢再來吃 Breakfast 的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