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14 倒數於台北 101

 

除夕夜, 難得身在台北, 我們當然繼續有節目, 那就是當地一年一度的跨年倒數活動.

至於地點在那 !? 那當然就是台北 101 啦 ~ 

回想一下, 也真的忘了, 我究竟有多少年没外出倒數了 ~

在這個大時大節, 要前往台北 101, 當然要懂得選擇路線, 不要傻傻的往人潮擠去, 因此我們選道前往六張犁站.

 

我們取道這邊的另一原因, 就是這個臨光街夜市, 我們要來個宵夜囉 !

想不到, 這個夜市還真熱鬧, 而食檔也有不少.

由於行人通道比較窄, 閒逛期間也停下了多次, 主因前路被人潮堵住了, 哈哈 ! 那刻很有迫年宵花市之感哦  ~

 

我們並不是太餓, 還是打包些滷味去會場吃吧 ~

這家梁記滷味必定是名店, 因為 … 那人龍是全夜市食檔之冠 !

那食櫃內全是各式各樣的滷味, 喜歡吃些什麼, 只要挾起放進籃子內就可以了.

繼續跟著人龍排隊, 將籃子交給老伯斬斬切切, 再付款, 便可以拿著豐富的一包外帶滷味離去.

 

在夜市內, 還可以找到些 HK 違禁品.

這在台灣是合法的嗎 ?!

 

還未到晚上 10 時, 我們已到達台北 101 之下方.

接下來, 便是坐著等待 !

對呀 ~ 地方廣闊就是好, 我們是可以找到位置坐著等的呢 ~

 

台北 101 的燈飾, 不時的在變換著 …

四個可愛畫像, 看著, 令人會心微笑 ~

 

每半小時, 台北 101 都利用燈光來提示著我們 ~

 

大馬路開始封路, 十字路口變成最佳觀賞煙火的地方, 景觀夠開揚.

這晚陪伴著我們的, 還有那圓滿的月亮 !

 

時間越接近半夜, 人潮也越來越多, 卻怎麼都不及 HK 那種人迫人 !!

是 HK 地方太小了, 還真是人太多太多了 ?!

 

搭正 00:00, Happy New Year ~~~

搞笑的是, 全場那麼多人, 卻連一次大大聲的倒數也没聽見到 !?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 那台北 101 跨年煙火, 就在我們眼前開幕了 ~

 

台北 101 煙火就是有其特色, 跟 HK 的廣闊天幕很不同, 倒也喜愛那螺旋運行式爆破的煙花, 很有動感.

煙火表演期間, 風向有點不對, 濃煙都聚集在我們這邊, 還好仍能勉強看得到那色彩繽紛的煙火.

煙火表演時間不長, 一共大約 5 mins 左右, 便正式落幕了 !

 

台北 101 向大家說了句 " 2013 Happy New Year "  ~~~

 

我們觀賞過煙火, 玩過那不知不覺的倒數, 也是心滿意足的離去.

跟著人潮往反台北 101 方向而行, 沿途盡是機車黨, 倒羡慕他們可以立即駕車離去.

幸好, 只不過十多分鐘路程, 我們已成功坐上一架計程車, 請司機大哥送我們回桃園機場那酒店.

除了在公路上有少許塞車外, 倒是一路順利, 安全回到酒店休息.

很充實的一天行程, 亦來到了我們本旅程的最後一天 ~

One thought on “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14 倒數於台北 101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