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魚假期外判之夜釣墨魚

 

我都可算係成日出海之人, 潛水, 釣魚, Wakeboard, 船河, 樣樣都離不開大海, 那個我最喜愛的地方.

不過, 係 HK 我好似未 釣過墨魚 (唔計細過個陣), 因此貪玩的我, 相約了 Blog 友們齊齊出動, 參加了魚假期 – 外判俾發達行 之 夜釣墨魚團 !!

釣墨魚之旅, 要到黃昏才出發, 那下午可以去那裡呢 !?

 

早前看到一個野外生態攝影年展的宣傳海報, 只看了一眼已被吸引著, 這天趁著空閒, 順道到香港科學館逛逛.

入場費 HK$ 25, 是科學館的入場正價, 唔怕跟小朋友爭過的話, 可以再去參觀科學館內各個展區的 ~

攝影展覽一共分 7 區, 我最愛的當然是那水底世界, 那張黑白鯨鯊照仍然難忘.

我共花了約一小時去細看每幅作品, 張張也是非常精彩的, 好幾幅作品看過後, 會令人不禁反思一下.

我極度推介這個照片展, 大家有時間定必去看一下 !

野外生態攝影年展 @ 香港科學館 website : http://hk.science.museum/ms/wpy/

 

於去程路上, 我們走在星光大道上.

不去注意路上那大堆大堆的遊人, 其實維港風景是很吸引的, 也是本地獨有的.

 

是日集合地點 – 尖沙咀鐘樓 !

我們跟發達行的釣墨魚團, 每位 HK$ 208, 原來是有領隊的 (收了我十多二十元) !

我們則百思不得其解, 何解釣墨魚團要有領隊的呢 ?!

Arrrrr…. 有人搶我飯碗呀 !!!!

 

好 ! 出發了, 我們一行十四人成功登船出海 !

喜歡坐船, 就是喜歡那迎風的感覺, 如果剛好遇上那 magic hour 下的美景, 就更加分了.

 

這晚我們的船停在將軍澳外的海中, 老實說, 我本來預算是没什麼收穫的 !

有看過上星期的我下潛的那篇, 西貢海那邊, 水底生物稀疏得很呢 ~

想不到, 我們在這裡竟然釣了到十多隻, 而一整船人算起來, 也裝到了兩盆, 收穫算是不錯的.

問我有没有吃那墨魚 ?!

我只敢放一隻入口試試味, 畢竟這個海域的水質真麻麻, 邊釣墨魚, 邊見大大小小的垃圾污物… 真的没什麼胃口.

 

發達行的釣墨魚團怎樣 ?!

我真的只為那船河而來, 船上自助餐食品質素如何, 團友們的回覆是還可以的.

不過約墨魚架生似乎不太好 / 足夠, 我們等了很久才得到釣牌跟鈎, 而且好些只是三抓鈎, 而不是八爪鈎來的,  而且若魚絲被咬斷而掉了鈎, 是没有補替的.

最出事是釣到後期, 連大光燈的 fuse 也燒了, 那半小時是在黑暗中釣墨魚的.

整體而言, 玩玩便可以了, 不要太認真, 希望我的團友們也玩得開心啦 ~~~

 

這是回程時的夜景 ~

 

是日宵夜, 來到尖沙咀的厚褔街 的 甜蜜蜜甜品專門店 !

甜品的質素還可以, 比較有趣是甜品的名字, 還有材料也較有創意, 我吃的那碗有爆炸糖的 ~~

甜蜜蜜甜品專門店 Openrice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751

7 thoughts on “HK : 魚假期外判之夜釣墨魚

    1. ~ 魚 ~ Post author

      你都快手黎到丫 !
      玩完這次, 又要諗下下回玩乜.
      我有樣野想做好耐, 但要夠 8 個人先得, 睇下你地有冇興趣 ~

  1. 荊生

    好多謝你咁落力咁搞呢個活動! 需知道, 要搞一個咁O既活動, 一D都唔容易… 電話O黎, 電話去…..

    我代團友們感謝你!

    所以, 我好同意IRIS 講, 個位所謂”領隊”.. 憑乜Q 收導遊費? 我地最落力O既領隊都係無錢收! 如果, 你覺得你比我們的魚領隊落力的話, 你就收吧!

    1. ~ 魚 ~ Post author

      唔好客氣啦, 我都係貪玩, 叫埋你地陪我去玩就真 !
      最緊要玩得開心, 嘻嘻哈哈又一晚.
      等大家又諗下, 下一回想玩乜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