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3 Part 2 Game Drive 中的突發事件

 

熱氣球之旅完成, 我們的開心興奮尚未結束, 又再迎接另一驚喜, 大草原上的 Champagne Breakfast !

坐著四軀車來到大草原的某個山坡上, 原來職員 & 大廚早已在此準備 !

我們才剛到埗, 便有職員送上 Champagne 一杯, Cheers ~~

這早餐也還真豐富, 有 cooked breakfast, 由廚師即場泡制雞蛋, 可煎, 可炒, 也可以要 Omlette, 熱盤還有 Sausage, Bacon & Baked bean.

旁邊還有包點 以及 水果, 那菠蘿是必吃之選, 真的超甜 !!  呀 ~ 俾多個小貼士, 同職員多傾兩句計, 佢可以為你泡杯熱朱古力的呀 ~

 

在原野中吃 cooked breakfast, 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草原不遠處, 已是角馬群之所在.

可惜, 在吃早餐期間, 又遇上了同胞們的失禮事件 … …

話說一個熱氣球可坐 16 人, 而是日共有三團, 其中一團全是我國同胞.

大草原早餐的坐法是跟同氣球的團友們坐的, 奇怪的是, 那同胞團的 16 人席是未滿的, 總在人群間有單丁位置, 一共空出四個座位. 那很明顯有四位没有入座到那圍, 卻是跑到我們這圍坐著, 還強說他們那邊没有位置落坐. 我們只好連同職員跟他們理論一番, 才成功能令他們讓出位置.

怎料, 他們竟然跑到相中那 5 人枱坐著, 還賴著不走. 即使後來職員 及 這五人私人團的熱氣球機師出面理論, 不講理的他們還破口大罵起來, 驚動了全草原的人, 那位機師嬲得臉都全紅了, 這四人還真夠丟架 ~

事實上, 不想說是偏見, 但在集合之初我已經非常的不滿, 他們竟然在大草原上吸煙, 還將煙頭隨地亂丟. 天呀 ! 你們也見相中的草地是又長又乾的吧 ?! 我可不想被波及燒成炭呀. 還有, 那有人在熱氣球的氣樽旁吸煙的呀 ?! 有冇常識架 ?!

講多兩句, 真係火都黎埋 ~~

 

 

好 ! 回歸正題, 見唔見相中那設置 ?! 那是看相用的, 在熱氣球上機師用自家相機拍的, 可惜我們那組的相片不怎樣吸引, 那又省回一筆.

哈哈, 另一推介 … Loo with a view … 真係有 view 架, 因為那拉鍊根本不可完全關起, 去洗手間時屁股涼浸浸啊 ~~

愉快的時間過得很快, 吃過早餐後, 我們還有一轉 game drive 才離開 National Reserve, 不過 … … 今回出事了 !

 

好 ! 出發, 向那大草原進發 … … 回程前的 Game Drive ~

小小提示, 這班司機有點蠱惑, 會先問你想往那作 Game Drive, 不過有些較遠地點則會要求收取額外小費. 例如我們的這位, 開始說帶我們去看河馬, 後來又說不夠燃料, 要夾錢才可以去, 而我們反正之後也會再到這 National Reserve, 就決定不走其他路線, 沿途回程, 看到什麼就什麼啦 !

怎料, 我們還是出事了 … …

 

 

沿著大道而行, 順道看看禿鷹獵食的場面, 這麼一群巨鳥在圍食, 充滿血腥及兇狠的一幕 ~

 

本來在大道上好好的, 怎料司機跟另一台車的司機溝通過後, 突然 off track 衝入某草叢處, 為的是這隻樣貌醜陋的 Hyena.

那一刻我們還未知道後果, 只是停在那裡繼續拍照 !

 

然而, 當我們一回到大道, 司機突然將車一停, 我們就知道要出事了 !!

司機轉過頭來跟我們說, 原來 National Reserve 是不可以 off track 行駛的, 而剛剛那一幕已經被 park ranger 捉到, 這是一個要罰錢的行為, 要求我們代他付罰款 (忘了那個罰款額, 印象中那金額並不少的).

我們理所當然的一口拒絕, 1. 我們没有要求過他 off track ; 2. 那刻我們也不肯那真的被抓到, 還是他在做戲, 因此我們一口回絕了, 也打定有事就要求他把車開回熱氣球公司.

果然再往大道前一點駛去, 便有一輛吉普車停在前方. 三名 Ranger 拿著槍出現眼前那刻, 我們還真有一點點慌的. 幸好, 之前指示我們司機入草叢的那住司機, 也被欄截下來, 那至少還有另一輛車的乘客在候著.

三方交涉了好一陣子 (差不多快 20 – 30 mins), 前方那車竟然開走了, 而我們還在滯留當中, 開始 … 有點擔心, 也有點不耐煩 …  期間我們還遇上了一班 HK 遊學團, 跟他們打了個招呼, 正想告知我們現在的困景, 可惜車子轉眼已駛離.

終於 … 司機被放回來了, 卻是連同一位帶槍 Ranger 上車 … 汗 …

 

原來 Ranger 要司機開車回到是日早餐地點, 可惜到達時已人去樓空.

古古怪怪的司機收到無線電訊號, 突然急轉加速而去, 正當我們以為要再往其他地點讓他倆講數, 卻原來是開車到這 Cheetah (獵豹) 的藏身點.

那 Ranger 則於我們不知不覺間開了車門離去 … …

嘩… 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下來了 ~~

話時話, 這只顧著恰眼訓的 Cheetah, 真係好似一隻毛毛公仔 !!

 

轉一轉場景, 我們在角馬群中飛馳而過, 摩西分紅海式的進場方式, 令角馬們立時奔馳起來 ~

 

一轉眼, 司機又收到無線電訊號, 我們又前往另一地點 ! 今回我們見到了獅子們 ~

最先, 只見到這隻剛成年的雄獅.

我地好有理由相信, 佢的牙生得唔係咁好, 令到個口未能合起來 !!

 

 

司機將車往前駛去一點, 即見到限制級的一幕 … 呵呵 ~

 

回程時候到了, 這大草原見到很多斑馬 & 角馬, 原來佢地真係 friend 黎架 !!

 

 

斑馬呀, 真係好多斑馬呀 !!

最愛牠們的屁屁, 很圓潤哦 ~~

斑馬媽媽時常與 小斑馬 (淺啡色那隻) 在 cuddle, 很 sweet 的哦 !

 

離開前, 還看到躲在草叢泥沼中做 Spa 的 Buffalo, 這朝早的熱氣班之旅, 行程完滿結束 !

 

回程到 Camp base 的路上, 偶爾會遇上沙龍捲, 之前未有經歷過的我們只能用身體保得住器材, 結果一臉一口都係沙 … …

 

這裡的本地人, 多以畜牧為生, 在路上總會遇上在放牧中的牛 / 羊群 …

上午活動結束, 下午回到營地, 還有另一個 game drive !

21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3 Part 2 Game Drive 中的突發事件

  1. Jackie

    有時真係唔知國內人啲思維係點嘅 仲要佢哋完全唔覺係一回事先攞命
    之前都想問有無影cheetah相 今篇睇到啦 真係好鬼鍾意佢哋~~~~~

  2. Dennis Kong

    大部份大陸同胞真係冇得救架喇,完全唔識得咩叫尊重。不過又唔可以完全教佢地,只怪佢地政府無能,連小小民教育都不會做……我害怕,這是廿年後的香港。

    嘩……啲相靚到好似畫咁……真定假架!

    1. ~ 魚 ~ Post author

      真架, 佢地係真架 !!
      我都怕, 佢地的文化其實影響緊 hk 的人, 特別小朋友, 見太多没家教的了, 真係讀書叻都冇用.

  3. Estima

    How do you like hot air balloon? I’ve been feeling stressed at my new job lately, and I felt I need a break before January, haha 🙂 So I’ve booked my trip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