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新春兩 High Tea – Palm Court, The Langham & The Verandah

 

這個新年真係有口褔, 團年飯没吃到幾餐, High Tea 卻已吃了兩回, 又同大家分享一下吧 !

初二那天, 我們要早點出門好等待煙花登場, 但又想要避開尖沙咀那堆人群, 我們唯有先找個地方落腳.

没想到在這麼人山人海的尖沙咀內, 朗廷酒店 (The Langham) 的 Palm Court 竟然頗為寧靜, 莫非大家都不會於農曆新年期間食 High Tea 的 ?!

那好, 讓我們出手吧 !

香港朗廷酒店廷廊 Palm Court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59 

 

餐廳就在酒店大堂之中, 整體環境不算過於嘈吵, 坐了一會開始有現場鋼琴演奏, 氣氛也算不錯 ~

餐廳有著英式典雅的佈置, 寬闊坐椅配 cushion, 我坐著真的頗為舒適, 反而我家小弟天生長腿, 坐久了就有點坐立不安, 可能座椅有點矮吧 ?!

這裡 Afternoon Tea Set 有點特別, 分為 2 個主題 : Sleeping Beauty & Beauty & The Beast !  兩著分別在於 Sleeping Beauty Set 以包點類為主, 而 Beauty & The Beast 則以朱古力為主.  我們一行四人, 剛好可以每款兩 set !

餐具 & 菜點架所有的杯碟, 是我喜歡的類式, 簡單而優雅, 很配合 High Tea 這個主題.

茶點味道則以 Beauty & The Beast 較為出色, 朱古力甜點始終較好吃, Sleeping Beauty 的甜包點則有點乾身, 不過總體 2 者糕點皆不算很突出, 没有一個吃完後有令人驚喜的感覺.

反而我對那個 scone 有點欣賞, 送來還是暖暖的, 非常鬆軟, 只要稍為太力點便會被弄碎, 配著那 有點過冷而太硬的 clotted cream 以及 果醬 (兩味) 來吃, 倒也很滿意.

Um .. 至於茶, 我想是有點失望, 簡單的 House Blend Breakfast Tea 也帶不出茶香, 也太不濟了吧 ?!

總結, 應該是可一未必可再的了 !

 

第二回, 跟好友們作 High Tea 團拜 !

我們來到一個多月前已訂位, 位於淺水灣的 The Verandah !

我們還未走進餐廳, 單看那樓房的外表, 已經充滿歐洲氣息了 … …

這家餐廳出名的, 不是單只 Afternoon Tea, 而是餐廳那古典懷舊的裝潢 !

露台餐廳 The Verandah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22

 

由於餐桌還未收拾好, 接待的店員先讓我們安坐到 Waiting Lounge, 那我們就乖乖的等候一會兒, 順道看一下 Menu  ~~

其實這個 Waiting Lounge 已經很有看頭, 頗有氣派的 !

我就是喜歡高樓底的樓房 !

 

安坐在餐廳內, 果然環境很舒適, 全餐廳都透著天然光, 不會有侷促之感.

再一次, 高樓低的優點盡顯, 而且還要有海景的呢 ~~~

 

餐具有點舊舊的, 有著殖民地年代的 Style !

當茶送來的時候, 竟然是店員為我倒第一杯茶,  在 HK 還真甚少的啊 ?! 不過他的動作稍為急進了些, 結果有些漏了出來 … …

點的是 House Blend Breakfast Tea, 茶味夠香夠濃, 比 Palm Court 的要好多了.

暖暖的 Scone 送來, 我們急不及代的要開動了 ~~~

 

三層架的 Tea Set 登場 !

碟上的糕點口味, 真的很英式啊 !  小口三文治, 當中竟然有較少出現的 Coronation Chicken 口味.

甜點看上去可能有點普通, 不過味道卻是不俗.

整體覺得 Tea set 款式很平實, 不走花巧, 卻以味道取勝, 加上餐廳那海景 view, 這會是一個可以重臨的 high tea 之選 !

4 thoughts on “HK: 新春兩 High Tea – Palm Court, The Langham & The Verandah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