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9 慶生之日 : 雪地飛馳,呆釣冰魚

 

Day 4, 正是我的生日,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就是這趟芬蘭極光之旅 !

這個早上, 再花多了一點錢, 參加了這個 Snow Mobile + Ice Fishing Trip, 3 hrs 的旅程 + 獨自駕駛一輛雪上電單車, 盛惠 180 eur, 都真係幾架貴 !! 算啦, 都話左生日大晒架嘛  ~~

早上先要到 office 報到, 位置就係 Hotel Inari 旁邊, 走不到 5 mins 就是了 ! 今回同行的, 正正是前一晚於湖上遇到的三位北京男孩 ~

天氣很冷, 我們要上足裝備, 才可以往戶外去, 而所有裝備已包括在旅費之中, 由保暖衣, 頭套, 羊毛襪, 保暖靴, 手套都全包了. 講真, 真係要包都有咁實得咁實架 ~

由於入冬没多久, 當地積雪還未夠厚, 令到很多雪上電單車之通道尚未全通, 我們要先坐 Van 到指定起點, 才可以出發飛車.

據導遊說, 再過多幾星期, 就應該可以由 office 直接出的了, 不過我看也是没機會了, Blog 友阿當 12 月份剛去了 Inari, 當地氣溫是 2 度 !  地球先生似乎病得好厲害了.

 

 

來到了起點, 好幾架雪上電單車已在, 經導遊指點了一下如何操作, 便可以上場實習.

事實上我以前都玩過了, 反而要控制一下自己, 不要胡亂加速 … …

好了 ! 齊齊出發 ~

 

喜歡雪景, 一片潔白, 一片寧靜 !

早上十時, 月亮已高高掛在天上 ~

 

我們一口氣開到了湖邊, 原來這裡設有一個小營地, 有營火欄 及 一座儲了木柴 & 斧頭的小木屋, 全都是供遊人冬天時用來生火的.

將雪地電單車停好, 架生全都被搬下車後, 我們開始往眼前的冰湖而行.

冰湖配日落 mode, 那風景美得尤如一幅畫 !!

 

 

 

 

 

由導遊先行, 我們隨著他而行 … …

在這不得不小心奕奕一點, 由於冰湖被冷凍得不算太久, 加上湖面上有厚厚積雪, 那會有著保暖作用, 令冰湖面凝結得較慢 / 較薄, 若亂跑亂跳便有機會踏破薄冰而掉入水中.

導遊選好了地點, 便開始教我們如何破冰 !

 

 

首先, 用腳挑開積雪, 讓湖的冰面顯露出來 !

接著用破冰器, 以九十度直插, 不過卻不是用蠻力, 而是用攪動方式鑽探下去.

一邊用力去攪動, 一邊看著破冰器的角度, 盡量不用有太大偏差 … … 看著看著, 那攪出來的冰碎, 怎看也尤如刨冰喎 !?!? 拿碗來 ~~~

打穿了冰面, 就利用破冰器大力拉動數下, 目的是帶動湖水沖上湖面, 順道沖走碎冰 及 保持洞口暢通.

就這樣破冰過程示範完成, 我們每人也得重覆一回, 看一下那湖面結冰程度, 大約 20cm 左右的厚度. 導遊說這已經算是很薄的了, 1 米厚其實也是頗為平常的喎 ~

 

導遊拿出釣具, 我當場呆掉, 那 … 也太似玩具釣具了吧 ?!

再配那條塑膠蟲蟲作餌, 整件事有點兒戲, 導遊說當地人冰釣真的是用這些釣具的.

不過導遊也坦白道出, 這湖的魚穫不多, 而且體型也細小, 没法子, 原本玩冰釣的大湖尚未適合作冰釣嘛 !

 

我們也是 just for fun, 没關係啦, 齊齊呆在冰湖上, 拿著釣具, 眼睛卻是追隨著那湖上美景.

那一刻, 人是安寧, 放鬆, 而充滿喜悅的.

 

一動不動的趴在雪地上, 還真越趴越凍. 對 ! 你没有看錯, 我當時是趴著去釣魚的 … …

没太多的耐性, 還是四處走走, 拍拍風景的好.

 

 

於湖面上活動了好一陣, 是時候會到營火旁取暖一下了, 不然手腳都快要僵硬了.

這個營火, 除了取暖, 我們還會用來烤香腸.

原來用柴火煮食, 也不容易的. 一來柴火很易燻黑食物, 二來天氣太凍, 香腸已被 Frozen, 要用較長時間去烤, 但又要避免被烤焦.

記得  ! 香腸食前要撕去腸衣, 不要吃掉那被燻黑的部份哦 ~

 

玩樂過後, 又是回程之時 !

今回控制電單車的技術熟練了一點, 可以單手慢駛, 用另一手拍照拍片了 !

於雪地上飛馳的感覺就係爽, 雪上電單車如是, 滑雪也如是, 我就是喜歡有速度感的活動 ~~~

 

回到 Inari, 這是我的下午茶哦 !!

對, 又是煙三文魚 ~~ 美味 ~~

8 thoughts on “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9 慶生之日 : 雪地飛馳,呆釣冰魚

  1. 阿當

    我地去的時候, 係可以由 office 直接開 snowmobile 的.
    好似話我到達前一段時間係狂落雪的, 只係我咁好彩 (定唔好彩) 遇正難得的2度!

    我嚮 tromso 都係用呢款魚竿架, 但用活的蟲蟲喔 ~

  2. Jason

    你好
    我2015年1月會去Inari, 也會住在Hotel Inari, 想join 你這個Snow Mobile + Ice Fishing Trip,不知道你是否當天報名就可以呢? 你說那個報到的office , 其實是什麼office?

    謝謝!

    1. ~ 魚 ~ Post author

      要夠人數才成團, 建議早一點報名, 不用去office, 你跟 Hotel Inari 報名便可.
      那 Office 就在酒店不遠處, 用走的不用 5 分鐘便到.

  3. Mary

    我打算12底或1月初去。請問鞋需要甚麼裝備?我看一些網頁都建議要雪靴,但香港貴又買唔到好。請教你當時是如何找呢?
    另外基乎所有書都建議那玻璃屋睇光,又是否值得呢?

    謝謝

    1. ~ 魚 ~ Post author

      唔好意思咁遲先回,人在南美,唔係成日可以用電腦上網.
      雪靴最好有, 一來防水防跣, 二來真係好凍, 我買個對有紱毛, 都仲要塞多個暖包入腳底.
      玻璃屋我覺得貴呀, 好處係唔洗凍住咁等, 但見到想影, 你都係會出戶外影架啦. 因此見人見智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