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元朗一天遊 – 屏山古祠 & 錦田士多啤梨園

 

 

 

 

 

本星期又是契女出遊的日子, 我們突然興起, 齊齊入元朗摘士多啤梨去 !

當年還住係英國之時, 我已經好鍾意 Summer 時份去  Pick Your Own (PYO) Farm, 回港後一直都冇機會去, 亦不太了解這些農場的水準, 今回首次出動去考察一下.

2008 – 四葉妹妹走入 PYO Farm

2010 – UK – PYO Cherries & Strawberries @ Clive’s Fruit Farm (Part I)

2011 – UK : Strawberry PYO @ Kenyon Hall Farm, Warrington

當然, 難得開車入元朗, 我本想去那頗有名氣的華嫂冰室吃 Brunch, 無奈在屏山那區迷了一會兒路, 到埗之時我們那張籌已是 70 幾號, 而當時只叫到 30 多, 即使等候了一小時, 也只去到 43 號籌.

打算改為外賣帶走嘛, 卻原來已經截單了. 結果, 我們就没有再等下去了. 那 … … 下一回再試過吧 !?

 

雖然試不到華嫂的食品, 卻也不算白行一趟.

屏山這區原來頗多古祠古蹟, 單單於這條村內, 已可以找到數座法定古蹟了.

不過, 最令我有點意外的, 是村內竟然有兩檔鐵皮肉檔, 看那豬肉榮的砧板, 超有歷史喎 ?!

 

一左一右兩座古祠, 同為法定古蹟, 亦開放給遊人參觀.

樸實古雅的建築, 於這個急速發展的城市, 怕會越來越少的了.

很難想像, 當有一天連郊野公園都要被發展的話, 我們 weekend 還可以躲到那裡去 ?!

 

只隔一線, 再來一座公祠, 同樣的三進兩院式建築.

 

 

在這裡的停車場, 遇上搞笑的一幕 !

呢隻小狗呢, 訓的位置一流, 就連睡姿也是一流的 !!

笑死我了 ~~~

 

 

走遠一點, 可以找到覲廷書室.

就在這書室旁的小店, 可以買到腸粉燒賣醫醫肚.

 

再來是隔數個舖位, 這家屏山老地方, 那煎肉餅飯真的不錯呀 !

一個肉餅, 口味多變, 無限可能, 我們一共點了五款, 每款分吃一口, 款款也都好吃的 !

吃不到華嫂, 但也總算有點好東西到肚 !!

 

接著, 我們改道往錦田那鄉村俱樂部, 那有機士多渒梨園就在裡邊.

令我有點意料之外的, 這裡竟然有一片小小的太陽花田呀 !!

喜歡太陽花那大大的花朵, 鮮艷的顏色, 最後還可以得到其葵花子呢 ~

不只我, 連蜜蜂都愛它 !! (我影咁耐, 隻蜜蜂點都唔肯走開, 那我就將之攝埋入鏡了.)

錦田士多啤梨園 Webpage : http://www.yl.hk/ktsb/

 

 

來到士多啤梨田, 面積比我預計的要廣濶哦  !!

一共分了三區 : 法國種 / 韓國種 / 日本種. 三款士多啤梨, 價格亦不同, 而且也不便宜的, 分別為 $ 70 / $ 100 / $120 per lb !

記著, 這裡不可以偷吃, 被捉到要罰錢的.

 

 

 

第一回, 我們先摘法國的 !

吃後感, 比超市的要好吃多了, 又鮮又甜, 很 juicy !

契女不錯, 很快學懂了用剪刀去剪士多啤梨, 也懂去找又紅又大的果實, 也很勤力的摘完全程.

 

完成了法國的, 我們改道摘日本的.

如果法國的已是好吃, 這個則是極品了, 那甜度真的很高, 皮薄多汁, 超級的好吃.

最精彩是回家雪凍了, 再洗淨來吃 ! 我們摘完即場吃了一半, 回家飯後立即清埋餘下的一半.

為了這個士多啤梨, 我絕對不介意再來一回 !!

 

摘完士多啤梨, 要到這裡付錢, 我也順道買了些 Organic tomato, carrot & lettuce, 作為晚餐的食材.

Organic Vegetable ~ $ 25 per lb 左右.

 

 

離開前, 契女要話動物車車, 那就去吧 !!

玩樂過後, 又是準備回程了.

本打算再去一試華嫂, 結果要比上午還要多人, 外賣也一早已截單.

算 … 今回是失敗了囉 ~

 

晚餐, 簡簡單單吧 !

蒜蓉牛油焗青口 / 烤香腸 / 焗蕃茄免治牛肉螺絲粉 / 蕃茄洋蒽湯 / 灼生菜.

一手包辦 !

 

甜品, 不作他選 – 理所當然的士多啤梨 !!

6 thoughts on “HK : 元朗一天遊 – 屏山古祠 & 錦田士多啤梨園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