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0 Part 1 肯雅的雀鳥與花舍

 

來到肯雅已經第 10 天了 !

除了頭幾天於 Maasai Mara 要起得較早外, 這幾天都是可以睡得足夠的. 很多人也說非洲旅行較辛苦, 車程或許有時較長, 卻完全說不上是 “辛苦” 這兩字.

第十天的早上, 亦是沒有安排外出活動, 反而我們繼續留在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內, 部份時間是在湖畔考察, 其餘卻主要是小休一下.

 

 

這篇出現了很多鳥兒, 全都是在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內拍到的.

我根本不需要太刻意去尋找, 只要坐在我房門外的小陽台, 抱著相機靜靜的觀察著不遠處的那片草地 / 草叢, 短短的幾十分鐘內, 可以拍到以下雀鳥.

再一次說聲抱歉, 或許魚本來就與雀不相容, 我真的没有去記這些雀鳥名字的 Memory !

不過, 有時觀察到牠們的小動作, 倒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場面.

 

悠然自得的 hea 坐在庭園, 坐下坐下又一晝.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內也有一些小擺設, 河馬木雕, 還是可變身成坐椅式的 ~~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飼養了一籠兔仔, 很貪吃的, 只要拿著樹葉 / 長草, 牠們便會自動埋位 ~

 

Day 9 我們没有時間作遠距離觀察, 導致 tortoise 因怕人而躲藏著.

這朝早, 我們終於有機會看到牠出來散步了 !

牠們似乎膽子很小, 只要外頭傳來聲響, 牠們便會立即縮作一團, 因而走一小殺還得花上很長時間.

行動緩怕, 腳步卻很踏實, 一步步的努力向前走 ~

 

在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的另一草地上, 我再次遇到正在嬉戲 及 覓食中的 鳥兒 !

一早已很活潑的一群 ~~

 

 

午飯時間轉眼便到, 由 Centre 提供, 又一頓豐富到不行的午飯  !!

最最最難以抗拒, 就是食品味道一流 ~~  再這樣下去, 我們會增磅的呀 !!

 

中午, 我們先到這地區附近的 Flower Farm 參觀 !

或許没有大多人知道, Kenya 這一個地帶是很出名的花卉種植場, 不少知名店舖的花卉, 都是由這裡種植, 從這裡出品到世界的 ~

這日, 我們來到一家玫瑰種植農場, 意想不到的, 原來玫瑰都可以有那麼多種顏色的 ?!

 

在這個面積不算很大的花圃內, 種有多款及多色玫瑰, 看到工作人員的用心 及 耐性, 才能種出色澤如此出眾的花卉.

愛花之人, 來到這裡, 一定會不捨得離開 ~~

還好, 我們接著還有特別活動, 快齊齊集合, 準備出動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