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1 Part 1 再次住進大自然, 保育區內的 Porini Amboseli Camp

 

這天, 我們要離開住了兩晚的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了 !

我們經歷本旅程中最長的車程, 這一坐差不多要六 至 七小時, 我們先要一路南下, 經過了首都 Nairobi, 再向東南方, 前往 Amboseli Conservancy Area ~

因此, 這天我們都得早起, 不過當然預留了時間, 享用那豐富而美味的早餐, 還有那很有層次感的日出風景 !

 

坐長途車, 最好的活動就是睡覺. 可惜我由於以往的經歷, 除了於累得不行會忍不住睡著, 其他情況我盡量都不會入睡.

我反而愛戴著耳機, 聽著音樂, 觀察著窗外的風景人物.

在非洲, 總會見識到一些很不同的風土人情.

 

不用一小時, 我們再次經過了 Great Rift Valley (前文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2/28/2013-kenya-14/).

這天的天色比上次清晰, 今回終於可以俯瞰到那大片的平原.

原來, 這個 Valley 真的很廣濶 ~~

(我們都有下車, 因為 … 這裡是一個絕佳的 Toilet Stop ! 雖然要付點小費, 但伯伯真的打洗手間打掃得超乾淨 !!)

 

終於來到 Nairobi, 卻又是堵車之開始 !!

留意一下那交通燈, 這裡 90 秒倒數是不夠用的, 結果你會看到 A / B / C  的英文字之出現, 那由 A0 – A9 , 我們又要等多 10 秒 … …

唉  ~~~ 這首都的交通, 真的亂到不行, 堵得水洩不通 !

 

我們第一回在非洲肯雅 Shopping, 就是中途站的便利店.

原來這裡出售的 Cadbury 有很多 HK 没有的口味, 左手邊較小排的, 是 mint choc 口味, 我也有買回 HK 作手信.

好不容易, 我儲到兩個本地錢幣, Yeah ~~~

 

上回的地帶, 盛產香橙, 今回我們見到的, 全是紅洋蔥 及 蕃茄來的 ~~

不敢問了一句, 誰會在車程上買這麼一大包的紅洋蒽呢 !?

難道這邊會將紅洋蒽當生果食  ?!   XP

 

 

這裡的廣告, 會用上這些大大塊的廣告板, 我覺得很有本地特色的 ~

前者, 是世界知名的飲品, 在這裡也是很流通的.

後者, 非洲國家面對的最大問題 : 愛滋病的傳播 與 感染 !

 

快要到了, 快要到了, 見到 poster 上的, 是非洲的神山 Mount Kilimanjaro !

這座神山其實並不在 肯雅 境內, 反而是位於鄰國 坦桑尼亞.

而我們將會前往的 Amnoseli National Park, 若於天清氣朗的日子下, 也可以清晰的見到這座神山.

很多前以前於朋友介紹下, 我也有過要登這座神山的衝動, 可惜至今還未成行, 不知何時才找到同道之人呢 ?!

 

這座在枯草中的教堂, 很有 feel ~~

於這裡開始, 我們要駛入草叢泥地上, 而我們也意識到, 應該開始進入了 Amboseli Conservancy Area  !!

 

果然 ! 這裡没有令我們失望,  還未到達營地, 我們已經先於路上, 迎面的與非洲大象相遇 !

嘩 !! 我們立時清醒晒, 紛紛拿起相機 … …

 

本旅程最後之住宿地 – 位於 Amboseli Conservancy Area 內的 Porini Amboseli Camp !

這個 Camp 的營辦公司, 正正就是我們之前於 Maasai Mara 入住的 Gamewatchers Safaris.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10/13/2013-kenya-03/)

整個 Camp 的佈局 及 配備都跟 Maasai Mara 的差不多, 所以我們很快便可以適應 及 了解這個營地了.

Porini Amboseli Camp Website : http://www.porini.com/kenya.html?sub=amboseli-porini-camps

Porini Amboseli Camp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8252-d590345-Reviews-Porini_Amboseli_Camp-Amboseli_Eco_system_Rift_Valley_Province.html

 

這是我們的帳篷 !

這次的要比 Maasai Mara 使用的稍為大一點, 床墊 及 睡袋同樣的舒適.

事實上, 這種住宿才令我們更覺得自己身在非洲, 太豪華的反而帶點浮跨, 哎呀 ! 我們這班客人也太麻煩了吧 ~~

 

住進這些帳篷, 廁所也是非常原始的 !

看 ~ 那水袋式花洒, 再次挑戰我們的沖涼速度.

經歷了 Maasai Mara 那幾天的訓練,  我跟朋友已是可以一袋水二人共享的, 厲鬼吧 ?! 哈哈 !

事實上, 身處在這個地方, 我真的不捨得浪費他們的資源.

(可惜, 這種珍惜心態, 我在 HK 還是有點難以繼續 … … )

 

到達營地之時, 已是下午二時多, 於話事人的歡迎致詞完結後, 便是我們遲來的午餐.

簡單, 美味, 就是這個營地提供的膳食之品評.

 

 

很有特色的物品 – 非洲動物杯墊 以及 我們稱之為神獸咭 的 紙牌遊戲 !

這套紙牌遊戲是一個不錯的小手信, 有興趣可以望一下這家 Online Shop 之介紹 : http://www.bananabox.co.ke/product/safari-trumps/.

P.S. 先旨聲明, 以上這個 website 只作介紹用途, 我並未跟他們購買過任何東西, 不肯定是否可靠商店來的呀 ~

6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1 Part 1 再次住進大自然, 保育區內的 Porini Amboseli Camp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