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滙豐博愛單車百萬行 2014

 

我參加了 2014 匯豐博愛單車百萬行, 集合時間為 7:00 am, 結果晨早六時便要離家 !

早前, 參加了這個活動的簡介會, 領取了一件單車衫, 一本手冊 & 一張登記證, 大約了解都是日行程 及 安排.

呀 ! 是日活動是在昂船洲大橋上舉行的 ~~~

匯豐博愛單車百萬行 (Cycle For Millions) Website : http://www.cycleformillions.com/

 

大約 6:30 am 到達會場, 現場已是人山人海. 還好我是坐順風車去的, 否則要於附近找停車場泊車, 還真有點困難哦 !

要入場參加活動, 要先經過了登記處打咭, 才可以繼續前進.

參加者不一定要自備單車, 只要於報名之時列明, 大會當日便會提供單車給參加者.

不過, 頭盔則要自備, 而且於活動期間是必定要配戴的 !

 

好, 出發 !!

不過 … 唔係踩上去, 係推架單車上昂船洲大橋.

事實上, 這個 10 km 的活動路線, 我們是推單車的時間 跟 踩單車的時間 一樣的多.

當然, 這是為了安全考慮, 所以我們也樂意去遵守 ~~

 

根據大會之講解, 是日參加者總人數有大約 6000 左右.

可惜有些路段較窄, 加上要預留緊急通道給救護車行駛, 因此我們來到狹窄路段便得下車推車.

親身體驗, 是日有不少不太懂操控單車之參加者出席, 眼見他們在橋面上行駛時也是搖搖欲墜的, 相信若身處在人流多, 車速要慢之區域, 他們應該會很易發生意外的, 所以 … … 大家還是下車推車吧 !

 

好不容易來到昂船栦大橋之橋面, 路面突然變得寬闊, 而我們也終於可以坐上單車, 悠然地享受迎風之感覺 ~

 

很不一樣的角度, 很不一樣的體驗 !

加上可以為慈善出點力, 總體還是很值得走這一趟 !

 

有趣的跨橋位置 !

那斜板還真有點陡峭, 有些參加者力氣不夠, 要工作人員幫忙下才能成功推上斜板.

回程是順光, 相片拍出來較漂亮, 也可以拍到那片藍天.

這天的天氣 … … 好得不得了, 好得有點過於炎熱, 嘩 !! 熱死人啦  ~~~

 

成功過了終點啦 ~~~~

哈哈 ! 還可以在終點遇上了 Luigi 添 !!

 

完成活動, 大家再次推著單車回到集合點, 排隊換取蒸餾水, 小食 以及 那一張參加者證明書 !

整個活動之安排還真不錯, 很有條理, 也很清晰, 而且接送安排也很方便迅速.

我們離場之時, 不過排隊十分鐘左右, 便已成功連人帶單車上了巴士, 直達地鐵站 ~

8 thoughts on “HK : 滙豐博愛單車百萬行 2014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覺得佢應該推後個起點, 盡量利用橋面作全個 10km 路程, 希望下回可以再改善一下.

    1. ~ 魚 ~ Post author

      都幾特別架 !
      今年3 月個百萬行都係呢度, 如果唔想踩單車, 下年可以去百萬行.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