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魚假期半天馬灣行

 

我們這班 Bloggers, 已相約了好幾次要去馬灣一遊, 每回都因為天氣不佳而取消了.

這個詛咒直到這天早上還未被破, 明明天氣預告指會放晴的, 我們得到的卻是烏雲密怖, 細雨綿綿 !

最終, 我們什麼都不理了, 照常出門前往馬灣 ~

乘巴士來到馬灣巴士總站, 不用走遠便可以來到東灣這島上唯一公眾泳灘, 而眼前的便是 Landmark 青馬大橋 ~

沙灘旁有數家餐廳, 大部份要到中午 12 時才營業, 而我們實在等不到了 !!!

 

走到馬灣新村, 找到了一家店面細小, 人頭湧湧的冰室.

餐廳只有兩位店員一腳踢, 由店面, 廚房都由他們負責, 所以由落單到上菜都較慢.

没關係, 反正又不趕時間, 反而食物意料之外的足料, 而且真正即點即做. 不錯 !

又一間冰室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283

 

時近天后寶誕, 慶祝活動隨之而開始.

馬灣村原為漁村, 雖然不再從事漁業, 傳統習俗卻不可廢.

是日剛好遇上了舞龍與舞獅 ~~

 

偶然見到前往芳園書室的指示牌, 我們也就先到訪這座舊書齋好了.

看過其他介紹, 這座書室內的展覽不太吸引, 我們就没有付錢入場.

反而由職員派發的簡介值得取一份, 為的就是以下這個地圖 (相一).

有了這地圖, 對我們之後的散步路程實在很有用處 … …

芳園書室 webpage : http://fongyuenstudyhall.hk/

 

馬灣漁排,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也是我們可以 hea 一下的地方.

 

被廢棄了的村屋, 其實這兩座村屋還很新淨的, 而且面臨海景, 是否有點可惜呢 ?!

P.S. K K ! 你竟然四處留名 ?!

 

步入馬灣舊村, 原來全村已被收回, 多間村屋已被廢棄, 而且被鐵網圍封起來.

政府還真是處處也不放過的哦 ?!

 

 

再次遇上舞龍舞獅團 !  我還是第一回見到推著燒豬作開道的.

今回較近距離的觀賞, 原來這是一隊很年青的團隊 ~

 

離舊村不遠的天后廟 !

這片空地, 原可以看到一盤又一盤在晒晾的蝦膏, 如今隨著舊村之没落, 那場景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

 

馬灣公眾碼頭, 可以見到汲水門大橋 !

遊人不多, 卻坐滿了釣客 ~~

不知道這裡會否釣到大魚的呢 ?!

 

馬灣的一端, 擁在舊年代的特色, 卻同樣早被廢置了 !

 

 

 

馬灣也有棚屋的, 比較殘破, 同樣也逃不過快要被拆卸的命運 !

 

 

 

寧靜的小海灣, 就在棚屋與汲水門大橋之間.

很平靜舒服的一角 ~

 

轉眼, 便重回馬灣公園 !

這條散步道很好走的, 没太多難度, 只是偶爾要上落石級而已.

Noah’s Ark 給我的感覺有如主題公園一樣, 可能較適合小孩們, 我就不打算去了.

 

馬灣半天遊完成,  而我們的魔咒也破解了, 成功 ~~

4 thoughts on “HK : 魚假期半天馬灣行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