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2 Part 2 探訪 Maasai Village

 

這天下午, 我們没有去玩 Game Drive, 反而跟著工作人員們來到他們的家, 於 Amboseli 內的其中一條 Maasai Village !

對了 ! 我們今回是要去作本地鄉村之探訪 ~~

 

我們的車停在荒野之中, 四周一點也看不出有民居之存在. 才下車, 便看到前來迎接我們的四位 warriors !

那一身的紅衣, 手執著長茅, 就那麼隨意一站, 都有型過人 ~

於他們的講解下, 我們先去了解一下這班 warriors 的生活, 而其中就是打獵與自衛 !

他們手上那支其實只是普通的竹棒, 右手邊那位拿的才是有尖峰的長茅, 兩者之重量相差頗多.

他們即場示範如何擲茅, 要擲得夠遠, 落地卻要直插地面才算合格. 他們用的要真貨, 我們這班 “遊客” 當然只可以用那不會傷到自己的竹棒啦 ~

親身試過, 好鬼難擲的呀 !

 

由 warriors 帶路, 我們徒步行入村, 不遠的路程, 也要用上 10 多分鐘.

於村口, 我們先遇上那一群家養的山羊 !

 

我們來到村口, 村民們一字排開, 唱著歌來迎接我們.

Maasai 婦女們的穿著, 很有特色吧 ?!  走近一點去觀察一下, 衣裝及手飾都很講究的呢 ~

主客第一回相見, 互相握手, 打個招呼 !

 

村中的小孩們, 很可愛吧 ?!

或許村中的衛生環境未算最好, 很多蒼蠅在附近纏繞著, 但這些小孩看上去還是挺健康的 ~

小孩們怕生卻又好奇, 愛走在我們附近, 保持著距離, 用好奇的眼光觀察著我們.

 

 

這是他們的房子, 就地取材, 用的就是牲畜的糞便, 和成泥板晒乾, 再搭建而成.

房子內没有窗, 地方小小的, 只有一個空間房廳兼容, 地上舖著動物皮及紙皮,  屋內角落設有生火區, 卻剛好可以讓人在寒夜中保暖.

最基本的, 一切以實用為上.

 

 

這是村民的一個消遣遊戲, 不過我看了很久也不太明白如何玩的 !

 

即場表演用柴木生火, 對我們來是順手得來的東西, 在這裡一切得靠自己 !

 

村內婦女們的工作.

一個在弄小手作, 那是否就是他們身上的飾物呢 !?

一個則在為器皿用煙消毒, 之後則可以用來盛載剛取出的鮮羊奶.

 

 

村的正中央則是圍欄著的牲畜們 !

在這裡, 牲畜們就是村民的財產, 當然要守著牠們, 平常放牧會走出村外, 黃昏便會趕牠們入圍欄之中.

走入這裡, 處處也是牲畜的排泄物, 而這就是村民建房屋的材料.

大家言語或許互不相通, 卻總可以找到共同語言.

影相 及 微笑 便是絕對行得通的兩個途徑 !

 

打擾了村民很久了, 我們是時候揮手道別.

這麼一訪, 獲益良多, 也感受了很多.

 

想知村民是如何關門的 ?!

請看以下相片 !

哈哈 ~ 我也有點估佢唔到 !

 

回到營地, 原來晚餐已為我們準備好了 !

是夜, BBQ 大餐 !

  

 

 

最後一夜, 營地職員送我們的一個大蛋糕 !

再見了, 肯雅的夜晚 ~~

 

我們的首領, 正在黑暗中作最後核數 … …

很神秘哦  ~

 

再來 ! 肯雅的夜空 !

那滿天的星斗, 配上發亮的營帳, 至今仍是我很喜愛的夜晚 !

2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2 Part 2 探訪 Maasai Village

  1. Vicky Shum

    滿天的星斗是我很喜愛的夜晚 –> agree with you that at times, primitive live can purify the weary body & mind. If one day, I do not need any money to pay the bill. I will travel & live the simple life.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