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3 Part 1 近距離觀察過馬路中的大象們

 

來到本旅程的最後一天, 亦即這個遊記開始進入倒數了.

Day 13, 我們一早收拾好行李, 便要離開 Camp. 我們要出發前往 Amboseli National Park 了 ~~

當車駛離 Camp Site 不遠, 便已發現了動物腳印, 而泥上的這對腳印, 怕是大貓貓們的吧 !?

 

只要出了 Camp Site 外, 就不愁没有動物看.

而這幾隻雀鳥, 也成為我們車程中的解悶元素 !

一前, 一後, 俾你地看完全 !

 

換一個角度, 原來給人的感覺也不同, 相二的模樣要純真呆笨多了 !  哈哈 !

 

一個字, 型 ! 再多個字, Chok !

 

我真係好鍾意觀察這種雀鳥, 動作多多, 姿勢擺得又靚 ~

 

 

有跟隨著這個遊記得, 對他們應該不陌生吧 ?!

 

越接近 Amboseli National Park, 地貎亦隨之改變 !

可能這邊的水源比較豐富, 草地也相對較青綠 ~

駛過邊界, 我們正式踏入 Amboseli National Park !!

 

雖然天色未夠清, 我們還是可以隱約見到 Mount Kilimanjaro !

大家可以留心一點去看, 那片天空中一點白, 便是神山上的凍雪, 如今的那片白, 對比起歷年的, 似乎越來越小了.

 

Amboseli National Park 內也有機場, 場地跟之前 Maasai Mara 的相當, 這麼早來這裡, 只為那很潔淨的洗手間.

而就在這裡, 我們跟當地的小孩們打成一片.

可能當地人還未時常遇到中國人, 小孩們對我們總是很好奇的, 不過只要一混熟, 就變得非常熱情, 也不介意與我們一同合照 !

 

終於, 我們遇上了 Amboseli National Park 內的名星動物 – 非洲大象 !!

在這個 National Park 內, 非洲大象的數量似乎非常的多呀 ~~

 

而我們之所以這麼趕著來這邊, 就是為了近距離觀察大象們過馬路.

没錯, 我們就在車中, 看著大象們一家幾口的在眼前走過.

看過一次只有一隻, 還不夠 … … …

 

接著是一家大小的 !

 

 

還有另一家幾口 !

可以告訴大家, 那一刻我們是很緊張, 也覺得很震撼的, 因為 … … 真的太近了 !!

 

 

只要有耐心去等候, 又去觀察, 就會遇料到那一家幾口何時起動, 我們便開車前往那方向, 等候牠們走過馬路.

事實上, 就是這條為遊客們而設的馬路, 阻礙了大象們的前進 !!

 

這一班, 我們影了前, 也影了後 !

大象們很會保護子女, 走在最前的是體型巨大的一隻, 似乎是領袖.

小象走在中間, 由另外的成年大象護航, 最後留一隻成人大象殿後.

基本上我所看到的大象隊伍, 都是這麼去排列的.

 

大象們要這麼去橫過馬路, 其目的就是為了那 National Park 內不多的水源 !

看 ~ 牠們玩得多暢快1  ?!

 

大象團體照, 我拍了超多的, 就只選了幾張放上來 ~

 

 

大象的獨照 ~

相二 & 三的大象, 似乎有位另類的朋友.

 大象與小象的親子照, 很可愛的呀 !

 

 

可能大家以為大象在戲水 ?!

其實大象正將水噴向自己的身體, 為了要降溫呀 ~

 

還有, 這隻很為食的, 正忙著在吃草 !

 

另一角, 又有大象在照顧著小象 … …

 

喜歡最後這兩張, 大象與不斷在這地區出現的沙龍捲之合照, 兩者皆是 Amboseli National Park 的特色景物 !

好了 ! 大象照之分享完成, 下回有 National Park 內另外的動物 及 風景 ~

2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3 Part 1 近距離觀察過馬路中的大象們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閒閒地幾百次, 隨時都會見到. 若不幸中伏, 那會搞到成面成口都係沙.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