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闖上霧中大帽山

 

Weekend 唔潛水咩 ?! 那就帶契女出去玩啦 !

天氣真的麻麻, 雨下過不停, 邊開著車, 我邊在想去那裡才好 … …

那麼 … 先到朋友所介紹, 隱藏在粉嶺工業區內的食店 : IPC Foodlab.

這家餐廳的環境走簡約, 卻又帶點綠意, 很難想像在這麼一個工業區, 會有這麼精緻的一家支持素食主義的餐廳.

餐廳的食材主要來自附近的農莊, 用上各式新鮮蔬果, 質素有點保證 ~

IPC Foodlab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ipcfoodlab

IPC Foodlab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1885 

 

我們點了午餐, 有餐湯 / 沙律, 主菜則有兩款 Pasta 及 一款三文治.

Portion size 不算大份, 剛好飽肚, 味道真的不錯, 蔬菜都很新鮮的, 我超愛那份 鮮蕃茄雞肉醬意粉, 美味 ~~~

 

哈哈 ! 還有空間可以點甜品 : 豐富的 Panna Cotta & 被拆散了的 Lemon Pie !

我們一致認為 Lemon Pie 有創意, 帶點酸甜, 味道夠清新 ~

不過, 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那杯 Coffee, 真的沖得好好味, 咖啡香濃卻不澀, 配著奶泡去喝, 很滿足 ~

值得推介的一家餐廳, 非常適合駕車人士, 因為附近已有大量錶位泊車.

 

轉道開車往流水响道, 來這裡純粹為著好奇 (我未開過車去) 以及 契女那個多小時的午睡時間開始 … …

原來流水响道可以通往兩個水塘 : 流水响水塘 及 鶴藪水塘 !

走過才知道, 往鶴藪水塘的路程上, 開設了多家小型農莊, 當中一家水耕農場的職員更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可惜這回未有機會.

 

望著遠在山邊的雲層, 那我們衝上大帽山吧 !

上山時, 未算是很大霧, 還可以望得見前路, 甚至可以雲層中看到山下的風景 !

 

怎料當我們多待了一會, 陣風將厚雲吹過來了, 就連山頭也開始被吞噬了 !

我們慢慢開始身處在濃霧之中, 很迷幻啊 ~~

 

 

契女終於睡醒了 !

帶她於雲霧中探索了一回, 我們才轉道下山, 怎料半山的山路, 才是迷幻森林之所在 ~

 

時間尚早, 又已經來到荃灣, 那帶契女去城門水塘, 探探那一大班的猴子好了 ~

將車停在路邊, 對面巴士站蓋上, 已有一隻猴子 BB 在 Hea 躺著, 嘆呀 ~~

不過這 BB 的動態有點令人探心, 牠在地上拾到了可樂罐, 立時將之倒轉, 讓剩餘的可樂滴在地上, 才再去舔吃,

契女對牠們是超級好奇的, 眼也不眨地觀察著牠們的動作, 口中也没有停的問著問題, 場景很搞笑的 !

好了, 是日自駕半天遊完成 ~~

2 thoughts on “HK : 闖上霧中大帽山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