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炎夏闖蒲苔

 

最近天氣還是有點不穩定, 早上總是下著大雨, 這天也不例外, 我差點以為要取消行程了 !

没有放棄的我們, 一大清早便趕巴士去香港仔, 比上班還要更早出門呀 !

到了香港仔, 我們匆匆買了外賣早餐, 便來到海旁某個小碼頭 (浮躉), 邊分享著糯米雞, 邊等待登船. 海景配糯米雞, 這個早餐還真特別 ~

翠華船務 香港仔至蒲苔島 渡輪時間表 : http://www.traway.com.hk/ferryline.html

 

由香港仔避風塘開出, 早上的海上交通還真繁忙, 船隻是排著隊駛出港的 ~

到蒲苔島的船程大約 1 小時左右, 天氣由陰轉晴, 再由好天氣轉為驟雨, 令我們剛好於細雨中到達蒲苔島 !

 

蒲苔島說大不算很大, 說小卻又可以玩上大半天, 就算跟著地圖所指的行山路線走完一圈, 也不過覆蓋了島之 40 %  左右.

是日下過了大雨, 相對濕度非常的高, 加上天氣炎熱, 確實不是一個行山的好天氣.

既然來到, 我們如常的出發, 選擇先沿著海邊方向而行, 有著海風吹送之下, 溫度及散熱能力立時好轉 ~

 

要到海邊, 還是先得穿過出林, 在這區似乎可以輕鬆容易的找到這種大大隻的蜘蛛 ~

 

來到海邊, 先走上分差路, 去觀賞一下那兩幅 古代石刻 !

呀 ~ 之前於香港仔的城市微觀, 我也有參觀過一幅, 似乎古代石刻總是以水為伴的 ?!

 

繼續前行, 會經過了佛手岩, 不過何以那手的手指如此的纖幼 ?!

 

攀過了石群, 可以來到南角咀 ! (岩石大小高低不一, 要小心計劃前進路線, 路程不遠的, 大約 5 mins 左右 !)

這裡是小休的好地方, 無敵海景, 迎風送爽, 我們吃著自備的冰凍檸檬啫喱, 透心涼呀 !

 

126 號燈塔, 也是蒲苔島之出名景點 !

 

還有靈龜石 及 僧人石 !

那靈龜石超似樣的, 又看看大家是否看得出 !?

 

 

開始離開了海邊, 我們要往下一個挑戰進發 … …

越接近中午時份, 天色變得越陽光普照 ~

 

若決定前往觀日亭的話, 請有點心理準備眼前那看不見盡頭之樓梯 !!

邊走邊拍照的話, 還是可以走得完的, 不過是日天氣真的太悶熱, 我們走了一半不夠, 已經汗如雨下了.

呀 ! 旅途上所看到的風景, 算叫我們值得走上這一回的.

終於到了達山頂了啦 ~~~~~

於蒲苔島上, 我們看到不同的花卉 及 昆蟲, 特別是蝴蝶數量之多, 有點令人感到意外, 卻也很高興 !

可惜, 蝴蝶很難拍耶 … …

 

 

 

下山了 !

來到石坡, 很有趣的 Landscape, 一粒波子在跑道上, 卻不上不落的 ~

 

回到大灣那舊村內, 盡是被廢棄了的破落房子, 卻怎也找不到有鬼屋之稱的 “巫氏古宅”, 莫非真的有點邪 ?!

 

算了, 反正我們餓了, 也是時候吃午飯, 坤記是朋友的好介紹 !

來到離島, 點了一碗簡單的餐蛋麵, 竟然還會附上數片生菜, 很細心 !

還有那冰凍的足料綠豆沙, 這午餐未免有點太豐富了 ~ 很滿意 ~

 

蒲苔島最熱鬧的地方 – 大灣 !

原來蒲苔島以海苔 / 紫菜出名, 也是手信來的, 不過究竟所有小店都只售賣本地出品, 我則不太肯定了.

想買也有, 統一價格 HK$ 10 一包 !

 

蒲苔島天后古廟, 也是島上景點之一.

我們卻看中了附近的大石岩平台, 反正尚有時間, 正好可以 Hea 一下, 而我最終是 … … 睡著了 ~

 

 

回到碼頭, 下午三時之渡輪, 將會送我們回赤柱.

 

黃昏時間, 天色突然一變, 下起滂沱大雨來, 那雨勢強得將一切風景也模糊掉了 … …

還好, 那時候剛好安坐在巴士之中, 那就不用理會外頭, 繼續睡覺去了 !

4 thoughts on “HK : 炎夏闖蒲苔

    1. ~ 魚 ~ Post author

      香港島嶼的行山徑唔算難行, 應付到的.
      如果真係堅行的, 我著番行山鞋架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