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3 Part 2 五日民俗市場 & 濟州市

 

是日其中一個必定要去的景點, 就係濟州 五日民俗市場 (민속오일장) !

咁點解一定要呢日去呢 ? 因為這個濟州最大型的市集, 只會於每月的 2, 7, 12, 17, 22 & 27 日舉行.

如果我們錯過了, 那這次旅程中就無緣一訪這個市集的了, 因此我必需要跟挾才海水浴場道別.

這個民俗市場位置距離濟州機場並不遠, 也聽說過這個市集很受本地人歡迎, 也不會料得到在濟州塞車的這回事 ?! 我們在市場外圍道路上, 排了大約 15 分鐘左右吧, 才以蝸牛之速度, 慢慢的移進市場停車場.

幸好於尋找停車位的這部份, 我們進行得極度順利, 剛到埗便可以找到了一個樹蔭下的好位置, 正 !!

 

聽說這個市集面積很廣, 卻真要走在其中方會發現, 呢度真係好鬼大呀 !!

由濕貨的海鮮, 水果 及 蔬菜, 到乾貨的生活百貨 及 韓國傳統食品/食具, 還有各式食肆及小吃, 足以滿足各位訪客的需求 !

檔攤分佈算得上井然有序, 濕貨及乾貨分開擺放, 而且走道頗位寬闊, 也算比一般的街市要乾淨.

這是海鮮部 :

 

這邊是水果部 :

賣的大多是濟州本土種植之出品 – 橘子, 青梅, 士多啤梨 及 小黃瓜 (外型有點似滑皮小型哈蜜瓜, 味道則是淡味的蜜瓜 ~).

想買新鮮又便宜的水果, 這裡就是一個好地方 ~

 

接近午飯時間, 我們餓了 !

吃過一串魚條, 走過一檔又一檔大排檔式的食堂, 卻找不出吸引我們進去的菜式.

結果從遠處望見這被人山人海圍著的小食檔, 就知這裡才是我們應該要幫襯的.

站到店前, 望一望身邊本地人吃的食品, 那就跟吧 – 辣味韓式雜錦 (有年糕, 魚條, 雞旦) + 炸魷魚鬚.

辣味小食好吃, 簡單的材料 及 煮法, 入味好吃, 卻真的有點辣 ; 很少見那麼粗的魷魚鬚, 咬下去卻一點也不硬, 也是好吃的 !

絕對推薦這一檔小吃給大家 ~~

 

想找傳統一點的東東, 那高麗蔘, 泡菜醬缸, 新鮮巨型大白菜 及 五顏六色的醃漬物, 又點睇呀  ?!

 

 

 

這一部份, 我推薦大家去逛一下, 這是專門給自耕種植的公公婆婆們, 免費擺賣自家出品的地方.

售賣品未必是最四四正正, 乾淨靚白, 又或最便宜的, 卻是最地道的, 也最能認識一個地方的常食本土菜 !

我們向一位婆婆買了些橘子, 外表並不完美, 但果子卻是又甜又多汁的 !!

 

逛夠了, 吃飽了, 又買夠了, 我們離開了民俗市場.

反正都來到濟州市, 而剛好這晚也打算留在濟州市內, 那我們先逛濟州市附近的景點吧 !

又想看海嗎 ?! 那我們去看看龍頭岩好了 !

魷魚是濟州的名產之一, 最常見這麼一串掛在太陽下晾曬的情景, 想吃嘛  ?! 那則要再烤一烤了.

 

龍頭岩是也 !

這裡頗多遊人的, 可能是很接近濟州市的關係, 突然有點令人不適應呢 !?

我倆皆覺得這個景點不怎麼樣, 拍過照, 借了公眾洗手間, 我們便開車離開了.

 

龍頭岩的附近, 有一道龍淵吊橋架在龍淵峽谷之間, 風景不錯的.

反正離龍頭岩不遠, 先去看一看才再離開吧 ~

 

尚有時間, 那走得遠一點, 去那很神秘的 “神秘道路” !

哈哈 ! 說到這個景點, 我們真的花了好一陣子, 才能領悟到這裡究竟如何神秘 … … (對 ! 我們先走過一回, 想不明白下再掉頭, 足足走了兩遍才算了解 ~)

簡單一點來說, 將車駛去下坡路上的起點, 讓車繼續發動卻不去踏油門, 那車就會自然的向前溜 (因為正在下坡中), 我們身在車廂中的感覺, 卻是車子正在上坡中的, 因此被稱為 “神秘道路”.

um … 玩過, 那就算了, 不必深究了 ~

 

回到濟州市內, 我們將車停進 “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的停車場內, 卻並不是去看什麼展覽, 而是去吃晩飯去 !

這附近有一條 “麵條文化街” , 開著十多家麵店, 那如何去選擇食店呢 ?!

很簡單, 看人流吧 ! 我們相中的那家 (자매국수), 未到晚飯時間卻已經滿座, 龍尾早已打出店外, 清一式的本地人, 那選這家應該不會有錯的吧 !?

我們點了豬肉湯麵 + 餃子, 兩人分著吃, 很飽肚的, 也算抵吃的 !

其實另一款拌麵也是名菜來的, 不過當我們看見那紅卜卜的醬料, 就立時放棄了, 真受不了一日三餐都吃辣的呀 ~

 

還有時間喎, 等待期間, 到附近的咖啡店坐坐吧 !

暖暖的 Green Tea Latte … … (我們又在 hea 了) … …

 

那 … … 我們究竟在等什麼呢 ?!

我們就是買了票去看 Nanta Show, 其實除了 Jeju 之外, 在首爾 及 曼谷 都在公演著, 不過這個旅程中剛好有時間, 那就去看一下吧 !

這是一個搞笑又帶點意思的音樂劇, 很生鬼的演員, 總會不經意間令人捧腹大笑.

至於門票嘛 … VIP 區可以作網上預訂, 又或現場才買, 不過有機會買不到即場的, 我們對座位位置没有特別要求, 剛好有票就買了.

Nanta Show Website (可作預訂) : http://nanta.i-pmc.co.kr/nanta/Main.aspx

 

離開濟州市前, 我們先一訪 Lotte Mart (https://company.lottemart.com/eng/branch05.html)

或許時間晚了點 (~ 10pm 左右吧), 基本上没什麼人, 可以慢慢逐層逛逛, 特別是護膚品一欄, 朋友所託的 / 作手信的, 全都可以在這裡搞定 !

即使回到酒店, 也未能睡覺喎, 因為來到這裡, 水果作甜品是慣常事 ~

6 thoughts on “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3 Part 2 五日民俗市場 & 濟州市

  1. 大山明美

    文中提到那條神秘道路.. 當年和家人跟鴨仔團的時候也走了2遍,其實… 去過一次便算..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