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4 Part 2 獨立岩附近的 Olle小路六號茶室 + 天地淵瀑布及正房瀑布

 

沿海邊的自駕旅程繼續, 我們無意中來到了獨立岩 (외돌개) !

隨意的泊在停車場之時, 我只看到了韓文指示牌, 當時完全冇 idea 呢個景點係咩黎架, 直到沿行人走道來到 viewing platform, 才知道這裡的海邊有一座獨立的岩石, 名為獨立岩, 同時又名將軍岩.

不說不知, 原來這裡也是大長今的拍攝場地喎 (我唔知係因為 … … 我根本冇睇過 ~) !

 

 

在旅程之中, 總可以是驚喜無限的 !

我們途經某條林蔭小道, 遇到一塊我完全不懂的韓文指示牌, 也没有去多想, 我們便踏上小路去探索一下了.

原來 … … 在園林之間, 這裡竟然隱藏了一家小木屋, 也是一家茶室來的 ~

由於這裡就在濟州偶來小路六號 (Jeju Olle Route No 6 ) 之上, 我就稱之為 Olle 小路六號茶室了 ~

 

何謂 “濟州偶來小路” (Jeju Olle Route) ? 這些本來只是本地人的散步小徑, 也是本地人的秘密景點, 這些小徑慢慢被大眾知曉, 再經當局整理過後, 便設立了一個 Jeju Olle Foundation, 如今一共有 21 條環島主要路線, 另加 5 條分支路線, 每條路線長度及難度都不一, 出發前最好先作好準備, 同時也請遵守當地的守則 : (http://www.jejuolle.org/?mid=25 )

而 Jeju Olle 的代表吉祥物, 就是相中的濟州小馬了 !

Jeju Olle Website : http://www.jejuolle.org/

 

 

這家林中茶室, 裝潢很別緻吧 ?!

這家小店的老闆娘很友善, 即使言語不通, 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這兩個遊客 !

 

没有好得過, 就點了兩杯鮮榨果汁, 這樣的坐在那木椅上, 看著屋外的園林風景發呆 …

哎呀 …  … 我們又再 hea 著了 … … (寧靜 … 翠綠 …)

 

在店中的一角, 有售當地的手作仔藝術品, 而這個可愛的海女公仔, 深得我心呀 ~~

結果同日下午, 我到訪了這個海女公仔的總壇, 還帶走了其中一員添, 哈哈 ~~

詳情下篇再介紹 !

 

Hea 夠了, 又是時候迫自己動身, 我們又要出發了 ~

 

接著, 我們來到了西歸浦市鳥島新綠橋 (새섬 새연교) !

這條韓國最長的行人步橋, 可以讓人用 11 號巴士直達鳥島, 而且於橋上可以欣賞到西歸浦海港 及 海岸的景色 !

 

 

沿途, 我們經過了西歸浦海港, 是當地漁船的停泊所 !

 

在天地淵瀑布 (천지연폭포) 的停車場附近, 有一家 Paris Baguette !

這店設有堂食的, 而我們整天只喝不吃的生活, 終於結束了 !

 

天地淵瀑布 (천지연폭포), 也是一個收費景點來的, 又來一個 2000 ₩ ~

這裡建設得有如一個公園, 頗好走的走道, 還有超多石頭爺爺在這裡出現, 新的舊的都齊集了 !

 

 

石頭爺爺頭上的麻雀 !

 

這裡小橋流水, 風景倒也不錯 !

難怪當地人也會自行駕車來這裡遊玩 ~

 

天地淵瀑布 – 真面目曝光 !

這道瀑布風景不錯, 那 2000 ₩ 值回票架, 而且這條路線很容易走, 絕對適合一大小 ~

 

這篇網誌最後一站 – 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 入場費同樣是 2000 ₩  !

未入場之前, 剛好經過一小店, 見到有售這條怪怪的雪糕, 太古怪了吧 ?!

 

這回要有點上山下山路段, 卻是最壯觀的一道瀑布, 高 23 米, 而且位處海邊位置, 令人看到有如瀑布正沖向海的錯覺 ~

 

 

走近石灘, 又再次遇上即場海鮮檔, 賣的是韓國水產常吃到的海菠蘿 ~

話說坐在這裡吃海鮮也真夠 feel, 是日海浪沖擊強烈, 怕只要再大浪一點, 浪花便已打到上來 !

 

正房瀑布 – 遠觀 !

 

瀑布下佈滿人群, 但若想走近也不容易 !

一來附近全是大石陣, 二來石頭群都被瀑布 及 雨水打濕了, 變得很滑很難走, 要走到瀑布底也真要出動手腳並用 !

 

當然, 手腳並用的情況下是完全難不到我的, 真係馬騮黎架嘛  !

 

再走近一點, 貼著水面來拍, 換來便是半身被濺濕了, 還好, 反正長年在英國生活的我早就習慣了 ~

這瀑布應該是濟州三大瀑布中最有看頭的一道, 同時也是較危險的一道, 大家要小心衡量應否走近 ~

而我們是日的瀑布之旅, 算是完滿地完成了, 不過旅程就還未結束, 請看下回介紹吧 ~~~~

2 thoughts on “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4 Part 2 獨立岩附近的 Olle小路六號茶室 + 天地淵瀑布及正房瀑布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