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5 Part 1 牛島滋味行 I

 

Day 5, 天氣持續不佳, 我們没有選擇下, 天陰有雨都照樣出發去牛島 (우도)了 !

是日要比較早出門, 那早餐也是自己動手來煮吧 ~

直接開車前往城山碼頭, 那兒有前往牛島的渡輪, 而碼頭門口設有大量停車位置, 是免費停泊的, 因此我們決定將車停放於此才登船 ~

其實前往牛島的渡輪是可以載車的, 不過可載車輛之數量有限, 若遇上旺季便有機會要等候數班渡輪才可成功登船, 反正到達牛島後可以再租代步交通工具, 所以我們就不帶車過海了.

由於受到早前南韓海難之影響, 我們登船前一律都要寫下名字 及 個人資料作登記, 不過我覺得當局都有點求其, 對我們填寫的資料並沒有太認真核對.

牛島介紹 :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mapInfo.kto?func_name=depth2&md=cht&lang_se=CHB&area_code=39 

 

兩人來回船票一共11,000 ₩ (我睇唔明細項點收錢法) !

我地坐的就係以下呢隻船了 ~~

 

船程大約 20 分左右, 雖然是日天氣不佳, 卻也算風平浪靜, 輕易平穩的便成功登上牛島了.

 

計劃行程之時, 本打算到達牛島租一輛 Quad Bike 就可以了.

可惜這個早上, 雨大大粒的下過不停, 只要稍為暴露於戶外, 便會全身濕透, 無可奈何下便要租一輛小車.

這架車真的很可愛, 又有點搞笑, 就係 2 人坐電子車, 波段只有兩個動力波 – D 波同 R 波, 如果入左 N 波, 架車基本上就唔郁架啦.

這車的馬力很有限, 踩到油門底都唔係好去, 30 km 似乎已是極限, 很安全囉 !! (因此走上斜路便要慢慢來了 ~)

 

牛島並不大, 而其名取自其型, 就是這島外表就有如一頭牛 !

遊人們大多會租車 / 單車作環島遊, 尤以海邊路段為主要觀光路線 ~

到埗不久, 我們便在海岸邊遇上了海女們, 看看水中一個又一個的浮泡, 便是海女便的救生泡 !

我們站在岸邊觀察了一會, 偶爾可以見到海女對 fins, 也可以看到海女的 full face mask !

 

 

我們出發前往濟州之前, 電視台剛好播放了滋味行其中一個濟州遊系列, 而牛島正正是其取景介紹地之一.

因此, 以下介紹的 Haha Hoho Cafe (하하호호 카페) 正是我們目標餐廳之一 !

單看 Cafe 外的風景, 即使於天氣不好之下, 那個海岸風景都足以引死人了  ~~~

可以想像到如果在藍天白雲下, 來到這裡 … … (想下想下, 又想再去了)

Haha Hoho Cafe Webpage : http://blog.naver.com/hahahohocafe/

 

步入 cafe 之內, 裝潢簡單而帶點特色, 訪客們都在隨意閒 hea 中, 很令人放鬆的環境.

我們隨便落坐於一角, 卻總是忍不住要站起來四處參觀一下 ~

 

這店有一位名星坐鎮, 名氣甚高, 簡直有店長之風範 — 登登登登 – 貓貓出場 ~~~~

牠很自得其樂, 安坐在餐桌上打瞌睡, 任由各訪客們如何嘈吵, 如何撫摸, 甚至小朋友之騷擾, 牠都可以愛理不理, 偶爾單起一眼張望一下, 轉頭便繼續去打瞌睡 !

超級可愛的呀 ~~~~

 

 

牠那小胖的身軀, 帶著沈鬱的眼神, 凝望窗外的風景, 佢  … … 係咪好靚仔呢 !?  XD

 

 

這店有兩大名菜 : 巨型花生熱狗 以及 花生雪糕 !

没有, 兩款都是有花生的, 因為花生正是牛島的名物嘛 ~~

這店有售自家拍攝的 Postcard, 也有設立 postbox, 訪客們可以從這裡寄出 postcard 給好友, 寄出的 postcard 是有 Jeju Udo 郵戳的呀 ~

 

 

窗外的風景 … …

相中那一對木椅, 是牛島的 Landmark 之一哦, 也是情侶們最愛拍照地之一  ~

 

 

繼續上路, 偶爾停下看看海, 若大家在牛島遇上了這種 BB 車, 不要驚訝, 這是海女們的工作車來的 ~

這海岸上的海草, 看上去係咪好以沙律菜呀 ?!  拿個玻璃碗盛起來, 洒點沙律醋就似乎食得咁的樣 !

 

沿著海岸線而行, 會來到其中一角的石灘 !

這裡一共有四個景點 : 古代城閣, 心型石滬, 七彩海螺 & 以及小型白色燈塔 ~

 

於牛島上一樣可以看見很多海水像, 不過銅製的還是第一回看見 !

看上去似乎很有型, 就是那個 Full face mask 有點怪怪的 ~~

 

海女銅像附近, 可以遇到這一對懶懶的狗狗 !

超 hea 的不是在發呆, 便是在打瞌睡, 一點狗狗的自覺也没有, 當然對我們的接近也是没有太大的反應 ~

 

這裡有不少海女在生活工作, 當然也有她們的基地啦 !

這些小屋似乎便是她們的工作室 ~

6 thoughts on “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5 Part 1 牛島滋味行 I

    1. ~ 魚 ~ Post author

      當日天氣太差,有點混亂, 所以冇記低.
      好似係每 2 hrs 咁計的, 唔記得幾多萬 won 了 !
      我地就因為玩耐左, 要還車之時補錢.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