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日潛尖洲, 夜潛黃石漁排 (已補夜潛相片)

 

上星期六, 我跟朋友們真正潛足了一整天 !

Daytime, 白沙灣出發, 隨著潛水船之帶領, 我們先去尖洲玩日潛 ~

是日天氣超好的, 不過 … …

最近 HK 海域水質真的不怎麼樣好, 而且還有陣陣冷流, 只要深度過了 4m, 水溫便會降至 22 – 23 度, 那一刻真的精神為之一震了 !

是日 Daytime 一共玩了三潛 ~

第一潛我們陪伴較生手的 buddies 下水, 可惜水濁之下 (能見度 2- 3 m), 我們連番發生失蹤 buddies 事件, 只是上上落落都起碼做了三次, 結果 … .. 也没有拍些什麼了.

深度全程不過 5 m , 遇見再遇見都是小魚一群 ~

 

第二潛, 這回一大班齊齊下水, 去石群斜坡找找看,  6 – 7m 左右, 能見度没有更好, 只有更差 !

不過於石縫之中, 還是找到些好東西 ~

一人前龍蝦 及 海鰻一條 ~

 

第三潛, 7 m深, 全程 23 度水溫以下, 還好這支只玩一半, 30 mins.

這邊是沙底, 完全可以想像能見度能有多好 !

又是没太多可以拍的, 幾張交貨算了 ~

 

好 ! 是日日潛完成, 不過活動仍未完結 ~

 

是日黃昏, 我們轉道黃石碼頭 !

今回我們車拿到 permit 入禁局, 可惜去到碼頭也是没位泊, 那冒著被抄牌也是泊路邊, 幸好黃昏人流較少, 就没有驚動到警察叔叔 ~

於碼頭迎接我們的, 竟然是這群新界牛, 仲要地雷處處 ~~

 

 

連人帶架生跳上大飛, 乘夜潛逃, 我們齊齊往漁排進發 ~~

在海上, 還可以欣賞到 magic hr 之美景.

 

到了漁排, 齊齊裝置好架生, 換上那仍是濕透的潛水衣, 便再次跳回快艇之上 ~

 

這晚作了兩潛 : 赤洲 及 黃竹角.

由於最近才不小心地令一部較舊的防水相機浸壞了, 今回就偷懶不帶相機下海, 結果就例必的見到唔少 “正野” !!

幸好朋友遲些會補回相片給我, 到時才再分享我們見到的絕版海兔 !  (相片已補回)

 

這隻便是特別版海兔了 (又或其實係海牛 ?!)

據資深潛友們提供, 這海兔在東南亞都較少見, 更不用說在 HK 了, 超美又大隻的 ~~

 

我又唔記得呢條叫咩啦 ?!

 

夜潛第二回, 俾我地見到一地跳螺呀 !!!

 

 

考你眼力先, 第一張唔難丫, 咁第二張呢 ?!

 

而我們的夜潛, 離不開都會帶點食物上岸 ~~

上水回漁排後, 即場清蒸, 真的超級鮮甜的 !

 

 

 

漁排上有一隻狗, 很喜歡向放在地上的東西痾尿, 怕這是宣示主權的行動吧 !?

而牠總愛跟同住的貓在上演一幕又幕的 “Cats & Dogs”, 牠們真的玩得很癲狂的呀 !!!

我有拍下 video 的呀 !

 

一晚兩潛, 上水後實在很餓, 幸好漁排的老闆有售公仔面, 一人一碗醫肚兼暖身.

呵呵, 還有新鮮八爪魚鬚配著吃, 正呀  ~~

 

夜半二時多, 我們收拾好東西, 便乘船回程了.

就是這麼的愛玩, 因為事實上, 這晚是農曆 七月十四 !

若問我們有没有遇上奇怪事, 我只會回你一句, 信則有, 不信則冇  ~

一日五潛, 順利完成, 代價 ?! 星期天於家中睡了一整天 … …

 

用了十年有多的標頭終於壞了, 入了水又會漏氣, 安全起見還是換了吧 !

又唔見左一舊錢 … …

8 thoughts on “HK : 日潛尖洲, 夜潛黃石漁排 (已補夜潛相片)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