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1 由香港到宿霧

 

上個月, 也就是我的生日月 !

生日往外跑, 怕這已成我的慣例, 今回我跟朋友們齊齊外潛, 就是要去看一下長尾鯊的真身 ~~

想看到長尾鯊, 那便要到人稱 “媽媽拍絲瓜” 的地方, 正確名字應是 Malapascua (馬拉帕斯加), 是 Philippines 群島中的一個小島 ~

由香港出發到 Malapascua, 那就要先到 Cebu (宿霧), 機程大約三個小時左右.

我們坐的是下午機, 到埗之時已是黃昏, 不趕夜車,  當晚先於 Cebu 住上一晚.

特別鳴謝 : Dolphoney Holidays  (http://www.dolphoney.com/) 安排這次旅程, 並由創辦人Chris YU 帶領出團 !

Dolphoney Holidays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olphoney-Holidays/744266138929731

[海野人, 我都叫唔話得啦, 特登多謝番你照顧左我地咁多日 ~]

 

機場找到了的士, 講好了價, 便直奔酒店而去 ~

由機場到市中心的路程不算遠, 在帶點塞車的情況下, 還是可以半小時內到達 !

提提大家, 坐的士不要在 Arrival 門口坐, 要走遠一點即上一張相片中的一樓 (應該是 Departure 上落客區), 否則就請預了要多付車錢吧 ~

這個情況跟在馬尼拉機場的情況很相似 !

 

酒店就在 SM City 旁邊, 晚上九時半所有店舖便會關門 !

由於 Check-in 需時, 我們便先去 Shopping Mall 買野, 其實就是朋友交帶要買的手信, 檸茶粉, 芒果乾, 朱古力芒果乾, 還有些日用品, 成功係超市關門前搞定 !

相六中的那個朱古力芒果乾很好吃, 是不錯又有點特色的手信 ~

 

晚飯, 又是這家上回在 Anlilao 那 Shopping Mall 內吃過的連鎖店 Gerry’s Grill.

以本地菜及燒烤為主的食店, 味道還是不錯的, 間中一餐也是無妨 !

當然一杯 Mango Shake 是不可少的啦.

 

我們今回入住的酒店, 是 Cebu 市內相對新的酒店 Radisson Blu Hotel, Cebu.

酒店位置不錯, 正正係 SM Mall 旁邊, 用走的 5 分鐘到.

Radisson Blu Hotel, Cebu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8460-d1728666-Reviews-Radisson_Blu_Hotel_Cebu-Cebu_City_Cebu_Island_Visayas.html

 

臨近聖誕, 酒店大堂內設有糖果屋, 真的是用餅乾一塊塊砌出來的, 走近一點還帶有點麵包香 ~

哈哈, 我們尤如小朋友般在那好奇的觀看著 … …

 

酒店房間乾淨整齊, 很新淨, 很寬敞, 由於我是獨立出來的, 可以一個人霸佔整個房間.

那張 King size bed, 又大又舒服, 我試驗過由左至右, 足足可以在床上轉足 3 圈呀 ~

 

窗外的夜景 … …

 

 

Day 2 : 早呀, Cebu !

是日藍天白雲, 是旅程的好開始 !

白天的窗外風景, 跟晚上的又有點不同 ~

 

這是酒店的另一邊風景, 一覽無遺 !

 

 

這酒店的另一優店, 就是其 Buffet Breakfast, 真的有點誇張, 乜鬼都有得食 !

雖然食物之味道不同是最出色, 但仍以多種類別食品勝出 : 中式, 西式, 本地食品 還有 印度式, 再加水果, 甜點, 雪糕 … …

邊有人早餐食咁多野架 ?!

 

大家吃了個豐富早餐, 接下來便是要趕車程, 前往 Malapascua 了 !

野人一早安排了專車到酒店接我們, 由 Cebu 市中心出發, 要坐大約 3 小時車到島之北端 … …

那 … … 下篇再續 !!

4 thoughts on “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1 由香港到宿霧

  1. Jackie

    見到你寫”足足可以在床上轉足 3 圈呀”,真係笑咗出嚟.因為唔知點解…我諗起”家有喜事”嘅陳淑蘭…hehee^^
    講番先 嘩 間酒店真係好正呀!房間靚 仲有個早餐自助餐 直情多嘢食到好似晚餐咁豐富!!
    魚, 聖誕快樂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