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趁熱鬧的龍脊 及 鶴咀

 

 

本星期又來遊山玩水 !

我間中都有看一下 Go ! Yama Girl, 即使有時嫌主持們很煩, 但 HK 山水確有其吸引之處. 印象中, 上星期剛好介紹石澳, 龍脊 及 鶴咀 !

結果, 本星期我地就齊齊去趁熱鬧 ~

龍脊都唔係第一次行, 上回就由龍脊行到去大浪灣, 再轉道石澳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3/10/hk-dragon-back/  

 

是日有點迷濛, 帶點煙霞, 不過視野還是相當不錯 !

 

龍脊真係好多人到訪, 超級熱鬧, 人山人海的 ~

 

山下石澳 !

 

龍脊真係頗為易行, 我們用了大約個半小時, 已可以走完全程 !

 

話咁快就下山了 !

 

行得有點唔夠喉, 我一直都想去探鶴咀那條鯨魚骨, 見時間尚早, 那就出發吧 ! 

 

入鶴咀的路線, 全程石屎路段, 因此没什麼難度, 但要有點耐性喎 … …

途經鶴咀的村落, 似乎尚有不少人住在村內, 因為真係好多私家車出出入入, 又話這條是禁區來的 ?!

 

來到鶴咀電台, 以為是路之盡頭嗎 !?

路, 實在是人行出來的, 請跟著草地上被行出來的小徑吧 !

 

終於來到鶴咀海岸保護區 !

這裡本來是港大的硏究所, 理應唔會太多遊人到訪.

不過是日來到這裡, 人山人海的, 我想在這裡的硏究人員真係多得那電視節目唔少 !

 

不得不讚, 這鶴咀海岸保護區的風景確實很美, 而且應該是一個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

 

我一直想見到的完整鯨魚骨, 終於在我眼前了 !!

請各位遊客拍照時, 盡量不要用來借力吧 ~

 

日落黃昏 !

 

這是上燈塔的其中一條路, 不過既然寫了告示警告, 要我們不可進入, 那就算了吧.

另一條路線, 大家可以係轉入港大硏究所的分差路, 選左邊那一條前進.

我們今回没有前往 ~

 

在鶴咀海岸區, 還有一個好地方 – Blow Hole !

我第一回在 HK 見到 Blow Hole, 而且是不用翻牆攀石的前往, 那當然要去看看 !

在洞內的海浪迴音很厲害, 很有威力, 上載了一段 video 分享下 ~


回程了 !

 

路上, 我們於雲層間,  剛好見到那一點點的夕陽, 是個很美的旅程完結 !!

12 thoughts on “HK : 趁熱鬧的龍脊 及 鶴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