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由香港仔邊行邊食到灣仔

 

我們的每星期行山行程繼續, 今回我們玩到去香港仔  !

早上, 我們先上南朗山.

這條行山路徑非常易走, 一條直路走到上山頂, 没什麼難度, 這也是這區居民的晨運徑之一 ~

說得上是一個山, 起步初期都是上山, 上山再上山的樓梯.

 

越往山上走, 風景越開揚, 越廣闊 ~

往山下看, 可以見到香港仔避風塘, 往遠處看, 可以見到南丫島 !

 \

 

再往山頂而行, 便會到達直升機坪 !

直升機坪旁有小道, 只要小心點慢慢走, 可以接近懸崖, 欣賞到深灣及淺水灣的景色 ~

隱約點還可以看到海洋公園的纜車駛過, 及山下遊樂場人們的尖叫聲 !

 

山頂之電塔 !

我們曾以探路之方式上去尋出路, 卻又找不到別的小路, 唯有原路折返 !

 

下山時的天氣, 明顯要比上山時好 !

這片刻的藍天白雲, 並没有維持太耐, 卻足以令我們欣賞到好風景 ~

 

重回南朗山道 !

只要沿著大廈的長樓梯一直走, 便可以接回深灣道, 這裡可是遍佈船廠.

如果有機會開放給遊人參觀便好了, 這可是買少見少的本地工業來呀 ~

 

我們乘巴士來到香港仔海濱公園 !

還未到吃午飯之時, 那先在公園逛逛吧, 反正也是在 hea 著 ~

 

 

原來珍寶海鮮舫的渡輪, 可以在這裡乘搭 !

除了小時候有點印象去過, 長大後還真没有上過去飲茶喎 … … 搵次有機會 … …

 

朋友推介 : 群心茶餐廳 !

真係一個很好的介紹, 咖喱 及 肉醬意粉都好好味, 而朋友介紹的 奶油西多士也是即點即煮, 是很好的甜品選擇 !

大家有機會, 都去試試吧 ~

群心茶餐廳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9%A6%99%E6%B8%AF%E4%BB%94-%E7%BE%A4%E5%BF%83%E8%8C%B6%E9%A4%90%E5%BB%B3/112290 

 

在香港仔大道附近逛一下, 看看本地特色風景.

這小路上有一個名為”蒲窩”的地方, 是平常不對外開放, 卻又是一座古舊英式建築物, 很想去看一下.

今回再上去一試, 還是没有開門呢 ~

 

好 ! 是日第二條行山路線 – 香港仔水塘 前往 灣仔峽 !

又一個不難行的路段, 不過稍為欠缺風景, 有點點悶 ~

是日碰巧是公益金百萬行, 參加者剛好又是走這條路線, 因此 … … 有點人山人海哦 ~~

 

若不是因為這行山路線而找資料, 還不知這裡有一座警隊博物館 ( Police Museum)  !

最初還以為這裡只是一坐小小的博物館, 怎料入內參觀過後, 才知當中的展品相常豐富及齊存, 而且還頗為有趣又或不為人知的資料.

由於博物館內不可以拍照, 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了, 不過還是得自己親身入內看看才過癮 ~

我買了一套十張的 postcard, 才不過 HK$8, 但舊年代的警隊車輛, 真的很有趣 !

 

來到灣仔峽道, 是一條很斜的下山路, 我們滾下去吧 !

期間遇上了一條荷蘭徑 … 我們忍不住笑了 … …

 

 

本來應該要繼續下山的, 不過難得來到很有名的寶雲道, 那就沿著走走吧 ~

這條走在香港島山腰的行山徑, 又平坦, 又易走, 沿路風景也不錯, 怪不得是個練跑的好場地 …

 

下 ?! 原來這也有姻緣石 !?

沿著樓梯走, 可以上到那大石旁. 姻緣石没什麼特別, 旁邊大石上看到的銅鑼灣 / 跑馬地 之全景才算特別 ~

 

我們是日終點在灣仔 !

運動過後, 又可以吃了, 今回我們要試近期大熱, Oddies 售賣的雞蛋仔軟雪糕 !

要吃熱門食品, 自然要排隊. 等到成品時, 雞蛋仔鮮制, 而且加入了朱古力漿. 再配雪糕, 竟然出奇的夾及好味道 !

Oddies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7%81%A3%E4%BB%94-oddies/177208

 

本來想再到動漫基地 (Comix Home Base) 參觀, 但是日時間不夠, 就未能看一下 13 點漫畫作品展 ~

那就留待下一回吧.

話時話, 這個牛仔父子模型, 很 Sweet 呀 !!

 

2 thoughts on “HK : 由香港仔邊行邊食到灣仔

  1. Gael

    個雞蛋仔雪糕好宏偉
    公園那些艇家坐椅幾靚喎
    期間遇上了一條荷蘭徑 … 我們忍不住笑了===>唔明?笑位在哪裏?
    警察博物館位置好偏僻喎

    1. ~ 魚 ~ Post author

      荷蘭徑 – 其實係一個幾粗口的說法諧音, 所以朋友一說出來, 我們都忍不住笑翻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