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5 理所當然的日潛夜潛

 

Day 3 的上午兩潛完成, 那就先來個午飯吧 !

我們選了一家就在潛店附近的小店.

坦白說, 餐牌上雖然寫的花款很多, 但出來的食品質素又如何呢 ?!

本地菜式就算是有板有眼, 而且味道不錯 ; 至於西式菜式嘛, 那樣子就似乎有點怪怪的, 不過絕對吃得下肚的 !

 

是日第三潛來了 !

我們來到 Manta Point, 亦即朝早看長尾鯊附近的位置 !

奇怪, 明明島上天朗氣清, 結果出到大海卻變得如此烏雲密佈, 天色說變就變.

這潛點原本是可以看到 Manta Ray 的, 但自從不知多少年前的那條 Manta Ray 死掉下, 這潛點已經有點名不乎實了.

没所謂啦, 有得潛下都過癮. 這潛, 我們下潛至 15m 左右 ~~

 

隱藏在珊瑚中的小蝦及小魚 !

每次影佢地, 都要 Focus Fo 餐死先中架 !

 

海參上也有很 Colourful 的小蝦一隻 !

 

小白兔又出現啦 !

呢個品種係 Malapascua 不時都可以找到咁喎 !

 

這盆海葵夠得意, 影到埋盆中 Nemo 先至夠可愛 ~

 

黃昏, 我們回岸先小休一下.

貪玩的我, 要準備去夜潛了 ~

 

 

我們在夕陽之下, 再度出發往大海駛去 ~

日落美景, 就在眼前上映.  很幸運的一天, 我可以看齊了日出日落 ~

 

好 ! 我們要趕在日全落前, 下潛到水底那珊瑚礁中 ~

在 Malapascua, 我留意到有種不成文的文化, DM 就是要求下水要夠快, 不然在水中等來等去的, 只要遇上了水流一沖, 全 team 便會被沖散了.

 

這個黃昏潛是有主題的 – Mandarins Dive !

我不是第一回潛這種 dives, 也看過 Mandarin Fish 數次, 不過這次遇到的算是最不怕人, 而且數量最多的了 !

Mandarin Fish 是一種很害羞的魚類, 平常生活及躲在在珊瑚礁中, 不怎麼露面.

不過只要到這種日落黃昏之時間, 牠們便會開始男男女女的相會在一起, 游出珊瑚礁進行交配, 而過程就尤如一對在跳舞中的情人, 很優美的.

只有這個時間, 才可以很容易看到 / 觀察到牠們, 所以總會吸引到不少潛友去看 ~

看牠們的樣子似乎笨笨的, 很可愛吧 ?!

 

Mandarin Fish 完成任務後, 便會躲回珊瑚群中.

而我們觀察完畢, 也開始在附近作夜潛, 齊齊在黑景中找小生物 ~ 

 

 

在這裡找到最多的, 便是海馬 !

 

 

 

躲在石縫中睡覺中的魚魚 ~

 

 

好在都找到幾隻兔兔咋 ~~~

大家又最鍾意呢隻呢 ?!

 

 

很巨型的偽裝蟹 !

真係好鬼大隻, 大家又識唔識睇呢 ?! 搵唔搵到佢對眼仔 ?!

 

黑色海馬都見埋, 可以收工  !

是日四潛完成了 ~

 

晚飯, 我們食了個簡單的海鮮餐 !

當地人總會不時問遊客們要不要買海鮮整海鮮餐, 只要指明吃那些海鮮 (當然個日市場有貨先算啦), 講好份量, 再付點訂金, 便可成事 !

這晚我們也訂了一餐海鮮餐, 可惜我們想吃的幾種海鮮都冇貨, 結果只有蒸蟹, 炒蝦 及 蒸魚, 還好他們尚可以買到西瓜及芒果, 不然真係有點貨不對辦呀 !

雖然海鮮品種不足, 不過味道真係幾好架, 而且價格算合理, 所以一餐半餐倒也没太大關係 ~~

 

好了 ! 潛了一天, 又吃飽晚飯, 我們就要快快回房休息, 因為 … …

Day 4 又是一個早起的日子呀 !!!

諗都諗到, 我地又會一早去見下長尾鯊啦 ~

6 thoughts on “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5 理所當然的日潛夜潛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