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9 最後的半天潛 (加 video)

 

 

Day 5, 是次旅程的尾二一天, 也就是最後一天的潛日 !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 為何我們通常只潛到旅程尾二那天, 而不是玩到最盡, 潛到旅程最後那天呢 ?!

原因係潛水後, 身體未必承受到氣壓上的改變 (詳細原因就不說明了), 因此下潛後的 20 – 24 小時內, 是建議不要乘坐飛機的.

 

回到正題, 來到最後下潛日, 我們當然照常的 0500 出動去看長尾鯊 !!

這早上的天色麻麻, 帶點灰灰的, 還以為接著會下雨呢 ~

 

好 ! 下水後, 我跟著 DM 直接便往深水處下潛.

相反, 部份潛友在淺水區來得較慢, 反而跟一尾在淺水區巡遊的長尾鯊相遇了, 有時看野生動物的話, 機會還真可遇不可求呢 ~

不過, 我也有幸見到長尾鯊在頭頂上經過的情況, 仲望到佢肚腩添呀 ~

今回下潛, 相機在 30 多米出現同樣情況, 還好尚拍到幾張 及 短短的一段 Video, 不是完美的但也請欣賞吧 !

 

 

在水中潛泳,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轉眼間已經夠鐘要上了 !

途中, 還見到這條樣子笨笨呆呆的魚, 好搞笑 ~

 

完成了第一潛後, 本來應該是在同地點接著來第二潛的, 這是我們前一天特地要求, 並已經得到同意了.

結果 … …  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誤, 令這個潛旅帶點不完美, 同時也令我們對這家潛店有點失望, 也認為這潛店的 Management 似乎要改善一下.

首先, 我們前一天已要求這兩潛都是潛高氧的, 結果早上到達潛店時, 被告知高氧樽不夠, 那也算了, 普通氣樽我們也接受了.

怎料, 當我們潛完第一潛, DM 才告知我們的氣樽沒帶上船來, 要我們稍等一下, 等候另一條船回程時將消息帶回.

結果這麼一等 … … 我們 八人等到另外四名同船潛人完成第二潛了, 也没有看見氣樽的踪影 ~

我們唯有無奈地隨大隊回島 … …

 

故事還未完結, 記得我之前提及下潛後 20 – 24 小時內不應乘坐飛機嘛 ?

因為我們是坐中午機回港的, 由於潛店的一再延誤, 我們可以下潛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

因此當大船回到小島附近, 本要轉乘小艇回岸, 我們請求潛店不再讓我們轉來轉去, 請 DM 岸取回氣樽, 便再直接出發吧 !

怎料當潛店 Manager 得知此事之後, 並没有出手幫忙, 反而將 DM 大罵一頓後, 再將我們一整班人召回岸上.

結果當然又要我們出面跟 Manager 交涉, 坦白說當時他的態度一點誠意也没有, 反而不停地將過失推回給 DM, 不停澄清 Management 方面没有問題, 而是 DM 跟 Boatmen 之間出現情況, 他要跟 2 方開過會後才可以定斷.

唉 … 單單是這種處理手法, 便看出了 Management 高高在上的文化, 還夠膽說 management 方面没有問題 !

在我方一再要求下, Manager 才答應 11 點出船讓我們前往附近潛點, 作最後一潛, 而下潛時間也因而縮短至 45 分鐘.

對這家潛店, 我本來很想推介, 但發生這件事之後, 我則有點保留了 ~

 

回到島上, 反正要等船出發, 那就在這片沙灘上逛一下吧 !

反正這島上潛店眾多, 我想競爭者也不少, 若有下回, 我都會試過另一家店的 ~

哈 ! 魚也真是有兄弟的, 而且 Buddies 還真的越來越多 !!

 

第二潛終於成行, 我們出發前往 Chocolate Island !

那天氣, 尤如 poster 的風景, 美得不像話 !

 

快到了, 這是獅子頭 DM 如此說 …

 

這裡作為一點潛點, 其實很不錯的 !

一來很靠近本島, 二來珊瑚群當算豐富, 也找到不少兔兔.

不過. 就因為太靠近本島, 似乎有很多漁民在這出没, 結果就是我們在下潛過程間中聽到 Bomb Bomb 聲, 又不時見到暈了又或斷開了的死魚, 因為漁民正在炸魚中 !!!

 

 

很對的一對兔兔 !

不是第一回遇見的品種, 但依然覺得很美 ~

 

 

這隻夠活躍, 在附近海床爬來爬去的 !

 

其他的生物, 也算很豐富的 :

 

間中翻一下海星, 總會見到死魚一兩條, 還有就是寄居在海星的小蝦 !

 

這片海底, 當算不錯, 水質也頗清澈 ~

 

夠鐘 ! 今回要很準時, 夠鐘便要上水, 不可以賴著不走, 即使我還有大半支氣 !!

算了, 完滿中又帶點不完滿, 旅行總會不時遇到的, 何必太執著 ~

 

回到島上, 開始清洗架生, 還有狂玩大合照.

呵呵, 還有大整蠱, 目標嘛 … … 當然是這團的首領 – 海野人啦 ~

 

下午是我們的休息時間, 連續三天的超級早起, 天天 04 / 10, 真没有幾多個小時睡得好.

因此, 我們要好好休息一下, 其中一項便是按摩.  這兩小時的全身按摩, 真的睡到不醒人事 … …

 

潛過水, 當然要打卡 !

吸印仔, 填 Log Book 也是打卡的一種, 到如今我都會為每一個 Dive 作個簡短的紀錄.

當然, 在這裡寫 blog 分享, 也是一種打卡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