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衛奕信徑第四段 及 第五段至沙田 ( 井欄樹 – 大籃湖 – 飛鵝山道 – 沙田坳 – 新田圍 – 新城市廣場)

 

 

每星期例行的遠足, 今回我地唔玩麥徑, 走衛奕信徑第四段, 亦即上回完成第三段的終點 – 井欄樹 !

那早餐呢, 就在牛池灣街市內的熟食店搞掂, 從没有逛過這街市, 竟然有如此多攤檔, 貨品很多也很新鮮, 可惜這裡離我家太遠了, 不然這必定是買菜的好地方 !

 

由彩虹直接乘的士到井欄樹, 也就是我們的起步點.

要走上衛奕信徑, 沿著路途上那簡單的箭咀指示,  穿過了井欄樹村, 踏上那被農莊田園包圍著的山道.

 

由這裡開始, 我們往山中走去.

就說 HK 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由市區到郊區, 於很短的距離, 便可以到達 !

初段山路未算很陡斜, 不過也要小心點, 太多樹根及滑石, 天氣良好的日子還好, 若在下雨天之時, 應該會有點危險 … …

 

這裡通往大籃湖村, 只要走完這條平坦的石屎路段, 便要開始轉上山了!

 

這條上山路段, 講真可以跟針山有得一拼的 !

上完一段山路, 以為可以小休一下, 接著又來一段, 行極都仲有.

還好這裡可以遠眺一下西貢白沙灣, 如果天空再少點煙霞, 那風景就會更美了.

 

最近的吊鐘花開始盛開了, 沿途也可以見到山頭上有一叢叢的粉紅, 不過大多不靠近行山路徑 (偶爾還是可以在路旁找到一兩棵的)

我們反而留意到很多被人開僻出來的小徑, 似乎都是通往這些吊鐘花群的.

各位, 請要小心, 也不要亂闖, 其實過多些時候, 路邊的吊鐘花也應該會盛放的了, 實在没必要去冒險 !

原來每年吊鐘花都在農曆新年前後左右盛放, 不過要到那裡才找到最多的呢 ? 我也不太楚啊 ~

 

上飛鵝山段, 是最後的上山路段 !

一切就以那個 Golf 型圓球為目標 ~

 

終於來到觀景台, 這裡風景真不錯, 怪不得這麼多遊人特意上來, 有驅車的也有遠足的.

我們只是坐在那石堤上小休, 面前的風景, 當時的天氣, 都是令人寫意得不得了 !

有時候辛苦了大半天, 就為了享受這一陣的美景 ~

 

 

終於來到第四段的終點 – 獅子亭 !

我們例必會幫襯這家士多的 – 魚旦燒賣及米粉, 仲有豆腐花 !

這裡的出品未必是最好吃, 但定必是最需要的, 之前練習毅行, 到今回 Hea 住行, 都係剛好午飯時間到達, 那很難不覺得肚餓的嘛 !

 

我們繼續走下去, 沿衛奕信徑第五段走, 直到差不多走完那條引水道.

其實由起步初期, 便已經見到山下的沙田, 我們的目標就是回到沙田啦 !

 

引水道旁突然出現一道很自家制的通道, 卻是直通山下沙田某處, 我們没多想就往下衝了.

中途經過了好些村屋, 不過我已經忘了這村的名字了.

總之就是很不 HK 的一個地方 … …

 

出口就在獅子山隧道公路旁. 平常開車會不時經過, 用腳走過應該是第一回.

接著走過天橋, 穿過車公廟站, 沿著城門河而行, 來到沙田中央公園, 成功地在新城市廣場完結是日行程 !

 

16 公里完成, 下午還有時間回家小休一下.

又一個充實寫意的周末 ~

有時候也在問, 我們這麼勤力為什麼 ? 其他隊友我不太清楚, 我只知我走的時候可以令自己什麼也不想, 只是一路的往前去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